网站支持IPv6
——

绵阳市推进“多元化、品牌化”技能人才评价

发布时间: 2021-07-15 来源:绵阳市人社局【字体: 浏览量:

日,绵阳市人社局启动全市2021年专项职业能力考核机构现场评估,全力推进技能人才评价体系建设,构建以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评价制度为主体,专项职业能力考核和国家职业资格鉴定为补充,职业技能竞赛选拔为引领,企业院校、行业组织和社会资源深度参与的多元化、品牌化评价体系。

稳就业、促发展,小工种发挥大作用。认真落实稳就业”“保就业各项工作举措,以技能人才制度改革为契机,以培育一名技工,辛福一个家庭,评价一名工匠,激活一个企业为目标,坚持突出产业先导、服务就业创业的推进原则,深入推进专项职业能力考核工作和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持续提升劳动者就业、创业和职业转换能力,以技能人才为引擎,持续释放创新动力,推动区域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本次共有来自全市的22家企业、10家院校、3个行业组织和21家社会培训机构共56家单位参与申报,涉及78个专项职业标准,职业分布覆盖10余个智能制造、数字经济等新业态工种,40余个生活服务、医养护理等民生领域工种和10余个农村电商、农林种植等乡村振兴工种。

高标准、严要求,品牌化彰显人社担当。为确保申报机构对专项职业能力考核相关政策读懂、弄通、吃透,绵阳市公共实训基地积极采取措施,主动作为、靠前服务,整理汇总、解读相关政策文件,把业务工作图表化、资料信息清单化,确保申报机构一看就懂、一听就会、一次办结。抽调业务骨干组成宣讲团队,采取集中培训、上门辅导和重点指导的方式,重点对政策制定、申报条件、业务流程和质量管控等进行政策解读和业务指导,不断优化政策制度和服务体系。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