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攀枝花召开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试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1-07-01 来源:攀枝花市人社局【字体: 浏览量:

近日,攀枝花市人社局组织全市中、大型企业代表,以及技工院校、职业院校召开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试点工作推进会,深入推进技能人才评价制度改革,全面推动技能等级认定工作。

会上传达学习了全省职业技能鉴定工作会会议精神,解读了省、市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相关政策,对企业、院校自主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和申请第三方评价资质的业务经办流程、相关条件、注意事项等进行详细介绍。国家首批技能等级认定试点单位攀钢集团公司与参会单位代表作了经验交流。

会议强调,要激发市场活力,积极推动技能等级认定试点工作;要严把质量关,树立优质品牌,按照谁用人、谁评价、谁发证、谁负责原则,真正发挥用人主体和社会组织的作用;要严格按照评价标准进行考核,规范有序开展等级认定工作,为劳动者提供优质的评价服务。

近年来,攀枝花市不等不靠,勇于探索,坚持服务产业、能力导向、评用结合等原则,通过内推外引、多线并进、多元评价等方式,全力推动技能水平评价工作。目前全市可开展技能等级认定备案企业3家,拟备案企业2家、备案技工院校2所,拟备案院校2所、引进第三方评价机构3家、批准专项能力考核组织机构6家,可开展等级认定职业(工种)100余个。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