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广安市广安区丰富技能培训帮助群众敲开“致富门”

发布时间: 2021-03-19 来源:广安市人社局【字体: 浏览量:

俗话说“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为积极落实东西部扶贫劳务协作政策,充分利用东西部劳务协作资金,2020年,广安市广安区人社局积极开展东西部劳务协作培训,以技扶贫,长效扶贫,带领群众走上脱贫致富的快车道。

一是短期实用技术促增收。结合各乡镇产业实际和贫困劳动力多数在家务农从事种养业等实际情况,针对广安区内有参训意愿的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采取聘请专家或技术人员集中授课的形式进行农业短期实用技术培训。贫困劳动力通过掌握科学的种养技术,达到提高种养殖的产量实现增收的目的。2020年已培训贫困劳动力580人,发放培训补贴5.598万元,发放生活和交通补贴9.33万元。

二是“扶贫专班”培训助就业。针对因疫情防控原因滞留在家不能外出务工和有转移就业意愿的贫困劳动力,开展“扶贫专班”培训。通过公开招标的方式择优选定培训机构,由承训机构招生并组织培训,广安区人社局和各乡镇参与监管。今年共完成“扶贫专班”初级中式烹调师培训100人,家政服务员93人,发放培训补贴23.16万元,发放生活和交通补贴14.475万元。

三是农村创业培训带致富。针对东西部扶贫协作产业实际,广安区人社局联合农业农村局,组织53名湖羊养殖致富带头人赴南浔进行为期6天的集中培训和现场体验,课程以湖羊养殖为主;针对农村有创业和培训意愿人员开展创业培训25人,旨在通过科学的创业指导来促进更多人成功创业,吸纳贫困户就业促进贫困户增收。截至目前,致富带头人培训学员成功创业53人,带动4000余名贫困户增收。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