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宜宾市翠屏区大力开展“以工代训”

发布时间: 2020-08-05 来源:宜宾市人社局【字体: 浏览量:

为切实满足中小企业技能培训需求,帮助企业新进职工和转岗职工尽快适应新岗位,宜宾市翠屏区人社部门推行“工作即培训、师傅带徒弟”工学一体化培训方式,鼓励企业开展“以工代训”,助力企业稳岗、提能、保产。截至目前,全区共有18家企业组织开展“以工代训”,涉及手机制造、无人机、环保监测、大数据、物业安保、汽车销售等多个行业领域,近千名技能岗位一线职工参训。

加强培训政策宣传。开展调查和实地走访,在了解到临港智能终端的生产制造企业90%的生产订单都是海外订单,目前受疫情影响面临严峻考验的情况后,区就业局主动深入产业园区上门宣传政策,积极动员企业有序开展“以工代训”,并及时兑现培训补贴,帮助企业稳定职工队伍,减少人员流失。

扩大培训对象范围。疫情期间的“以工代训”培训政策将培训对象范围扩大为区内参保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和扶贫车间等生产经营主体的技能岗位新入职或转岗一线职工,为企业培养更多“熟手”“能手”、助力全面复工复产提供有力保障。

创新“线上+线下”培训。企业根据生产经营需要,自主设计安排培训内容,每月总课时不少于8课时。人社局指导各企业依托人社部公布的“职培云”等54个互联网线上平台开展线上免费培训,参训职工可灵活安排时间进行在线学习、线下实操培训,提高职工岗位理论和实践能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