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自贡市大力实施对口技能扶贫行动

发布时间: 2020-08-05 来源:自贡市人社局【字体: 浏览量:

近年来,自贡市高度重视技能扶贫工作,把输血式扶贫转变成造血式扶贫,近日启动实施对口技能扶贫行动,对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大规模开展各类职业培训,全力促进其就业创业,累计培训,助力脱贫攻坚,确保贫困人口、贫困村在精准扶贫收官之年如期摘帽

制定帮扶方案。人社部门指导培训机构与贫困村点对点帮扶,根据当地产业发展和培训需求,制定有针对性的培训方案,真正实现培训一人、就业一人、脱贫一家的目标。

确定帮扶机构。在全市范围内遴选出技工院校、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以及定点培训机构等15家帮扶机构与贫困村签订技能扶贫协议,指导帮扶机构对贫困村提供技能培训、就业推荐、子女入学等方面的帮扶。

实施技能培训。围绕用工、培训需求,先后开发了种养殖、手工制作、农副产品加工、家政服务等培训课程,通过线上培训、送培下乡、以工代训等方式,培训建档立卡户914人次。

积极推荐就业。为经培训考核合格的建档立卡户学员发放合格证书或职业资格证书,积极推荐就业,受疫情影响下,今年已实现就业补贴94人,补贴资金5.37万元。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