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巴中市三举措推进监狱服刑人员职业技能培训

发布时间: 2020-08-05 来源:巴中市人社局【字体: 浏览量:

为切实推进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有效帮扶特殊群体实现就业创业,巴中市人社局主动作为,联合巴中市监狱局,组织监狱服刑人员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帮助他们掌握一技之长,助力刑满释放后顺利实现就业创业。日前,全市组织首批100名余刑不满1年服刑人员参加了农艺工培训。

择优确定培训机构。联合监狱教育管理部门,从全市53家民办职业培训机构中,筛选师资力量强、有社会责任感的培训机构参与对监狱服刑人员的职业技能培训,确保培训取得实效。

精心编写培训教材。针对监狱职业技能培训教材不足和服刑人员对技能的需求,指导培训机构编写了《农村种植养殖实用技术培训》《烹饪技能培训》《回归就业创业培训》《焊工工艺》《电工基本技能》等适合罪犯出监教育技能培训的系列教材。

强化培训组织实施。按照职业培训有关要求,认真落实开班申请、细化培训教学方案、严格课程施教、强化培训过程监管,确保培训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