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职业技能提升 改变你的生活——各地积极开展12333主题咨询日暨世界青年技能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8-05 来源:厅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专班【字体: 浏览量:

    715—20日,按照人社部统一安排部署,我省集中开展了以职业技能提升 改变你的生活为主题的12333全国统一咨询日暨世界青年技能日宣传活动。各级人社部门深入企业、走进校园,利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电话12333咨询服务平台,将国家利好政策带到基层一线,增强职业技能培训政策传播度,扩大四川技能大赛品牌影响力,鼓励广大青年学技能、强技能,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推动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掀起新高潮。

活动期间,各地充分利用门户网站、12333专栏、微信公众号、政务微博、手机客户端等,围绕活动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共计发放宣传资料30余万份,现场解答人社热点问题 80万人次,发布短信、微信、微博共计40余万条,开展宣讲会70多场,省内各大主流媒体对各地宣传活动进行了报道。通过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技能竞赛和12333品牌的认知度,扩大了12333社会影响力,极大地激发了广大青年学习技能的积极性。

省本级

省本级12333创新服务模式,特别录制了一期方言版职业技能提升政策随身听,并发布在四川人社微信公众号的人社随身听栏目,方便群众,更接地气。同时,在地铁3号线及旅游巴士投放四川省12333宣传视频,营造良好的活动宣传氛围。

715日,省本级12333和眉山市人社局联合在四川城市技师学院眉山校区举办第九届12333全国统一咨询日暨世界青年技能日宣传活动。活动现场为大学生答疑解惑,提供职业技能提升和就业创业政策咨询、信息查询,为群众提供准确的办事指引,引导正确拨打12333服务热线。现场共接待咨询200余人次,发放职业技能提升政策口袋书200余册、政策宣传折页300余份、加载12333 Logo的宣传用品1000余份,通过联动宣传,进一步扩大了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成都

715日,成都市采取线上直播+线下出摊方式,开展第九届12333全国统一咨询日宣传活动。期间,通过社会公众熟知的抖音、钉钉、知鸟等新媒体平台,开设成都12333直播间。直播现场首次连线重庆市12333,为驻蓉驻渝设有分支机构的规上企业及职工,解读成渝两地职业技能提升、就业扶持、社会保险转移等相关政策。观看人数达3千余人次,收到点赞数达1万余个。整场90分钟的政策宣讲直播节奏紧凑、互动频频,通过直播带货、业务经办、远程连线等多种形式与广大网友进行互动交流,使其对各项人社惠民政策看得懂、记得住、用得好

同时,成都市还组织专家宣讲团和业务骨干深入青羊区工业园区、成都市机械高级技工学校等地,开展移动培训教室、有奖知识竞赛活动,充分调动群众参与职业技能培训和就业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

自贡

715—21日,自贡市通过热线电话、人社官网线上渠道,面向各类劳动者、企业、技工(职业)院校、培训机构等,提供职业技能培训、培训补贴、企业新型学徒制、技工院校招生、技能人才评价改革等方面的政策解读和咨询服务活动,帮助劳动者、企业等熟悉了解相关政策,以技能提升提高就业质量,实现稳就业、保居民就业的目标。

同时,市人社局职建科联合12333热线,以不见面服务模式,通过电话一一回应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把服务送到家。据初步统计,整个活动期间,线上共为约200余名群众提供了相关政策解读和咨询服务,受到来电群众的普遍好评。

攀枝花

715日,攀枝花市开展了以职业技能提升,改变你的生活为主题的12333全国统一咨询日暨世界青年技能日宣传活动,先后吸引了千余名群众现场参与。市人社局副局长荆涛出席活动并发表讲话。

活动通过人社政策宣传、现场有奖问答、现场咨询、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宣讲了12333人社咨询热线、职业技能培训、社会保障卡(第三代社保卡、电子社保卡)的申领和应用等人社政策和服务。同时,市人社部门联合当地院校,在活动现场通过成品展示、才艺大比拼等丰富多彩的形式,现场展示同学们自己培育和制作的蘑菇产品、数控车床模具等,引导群众现场亲自体验面点制作、食品雕刻、茶艺等技能和项目,让群众切实感受到身边的人社服务和技能提升带来的实惠,提升群众对职业技能培训的知晓度和参与感。

泸州

为扩大12333全国主题咨询日活动的影响力,真正让群众了解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泸州市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

一是716日开展了第九届12333全国统一咨询日2020年世界青年技能日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吸引200余人参与;二是邀请市就业局培训科负责人对12333接线人员进行现场政策解答培训,并在12333人工坐席中心设置专家在线答疑,邀请职建科负责人实时在线解答群众关心的问题;三是利用全市政务服务大厅及基层劳动保障所LED屏滚动宣传12333电话咨询服务简介、职业技能提升知识问答等政策法规,并邀请媒体对宣传系列活动进行报道;四是各区(县)在活动期间,走社区、进企业发放职业技能提升宣传服务指南、电子社会保障卡等宣传材料15000余份,悬挂横幅10余幅,书写标语10余条。

德阳

715日,德阳市12333全国统一咨询日暨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宣传推广活动在市人力资源市场拉开帷幕。市人社局副局长张勇出席现场活动。

活动紧扣职业技能提升 改变你的生活主题,现场设置了政策咨询区、免费培训平台二维码扫码区、视频宣传区及礼品发放区,以直观、便捷的方式加大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的政策宣传力度。同时,充分运用12333咨询服务平台作用,开设了职业技能提升专家电话坐席,由市人社局职建科相关负责人参与热线接听服务,解答群众在职业技能提升方面的热点问题,扫清群众的政策疑问。

遂宁

为引导激励广大青年劳动者参加技能培训,提高自身技能水平,遂宁市多措并举开展12333全国统一咨询日暨世界青年技能日宣传活动。

是在人社部门官方微信公众号、LED显示屏、企业QQ群推送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相关政策,集中开展12333宣传咨询日主题活动,发放宣传海报、政策口袋书等,营造活动氛围;二是依托企业和培训机构组织学员观看宣传视频、进行政策解读,鼓励和引导青年劳动者参加线上职业培训、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等。如射洪市深入四川美丰高分子材料有限公司开展宣传指导、大英县举办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并专门设立了政策宣传咨询台,接受职业技能培训等政策咨询50余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60余份;三是开展技能网络比赛、主题晚会、班团活动、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风采展示等主题活动,激励技工院校学生技能成才、技能报国;四是召开全市职业技能培训专题会议,详细解读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最新政策,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交流探讨,答疑解惑。会后,市就业局还对V2.0系统操作进行了业务培训。

内江

715日,内江市12333热线服务中心围绕活动主题,结合实际,精心谋划、周密部署,通过线上宣传的方式,积极开展12333全国统一宣传咨询日活动,收到较好成效。

当天邀请市人社局职建科的业务专家对全体咨询员进行了业务培训,并设置专家坐席,在线解答群众来电咨询。活动期间,精准推送宣传信息,提高咨询服务水平。采取印发宣传资料、开展网上宣传、推送宣传短信以及在户外LED大屏播放宣传视频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职业技能培训政策的知晓度和群众满意度,提高12333咨询热线的精准服务水平,给企业和群众提供最大便利。

宜宾

715—20日,宜宾市充分发挥线上服务平台作用,通过互联网+人社线上平台方式,有效开展12333全国统一咨询日暨世界青年技能日宣传活动。

一是结合疫情防控实际,通过市人社局门户网站、宜宾人社手机APP、微信公众号等线上服务平台,上传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宣传动画,宣传职业技能培训相关政策;二是市人社局内设职业技能提升政策解读服务电话(0831-5103549,在工作日为广大市民和企业提供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技能培训补贴、企业新型学徒制等政策咨询服务;三是对12333咨询员培训职业技能提升相关政策,为广大市民和企业提供24小时政策咨询服务,用一线将惠民政策传递到千家万户。

广安

715日,广安市人社局在思源广场举办职业技能提升 改变你的生活为主题的12333全国统一咨询日宣传活动,将人社服务送到群众身边。

通过业务骨干现场答疑、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广泛宣传就业技能培训、失业保险金、失业补助金等政策,同时积极推广人社线上服务渠道。活动期间,各区市县共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接受现场咨询1500余人,引导和鼓励各类劳动者积极参加职业技能培训,极大地提升了群众对12333的认知和影响力。

眉山

715—21日,眉山市紧扣主题,线上线下融合,多层面开展第九届12333全国统一咨询日宣传周活动。活动期间,对全市职业技能培训学校相关负责人和各区县就业局经办人员开展政策巡讲,解答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积极推广12333服务品牌。市12333咨询员制作巡讲PPT、反复演练,深入到辖区内6个区县50多家职业培训机构进行政策宣传,发放加载12333 Logo签字笔、环保袋、钥匙扣等纪念品。通过此次巡讲,咨询员与机构、经办人员进行面对面交流,打通最后一公里,让培训政策与服务对象不再远距离,进一步扩大了职业技能培训的宣传面,激发了各方参与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的积极性。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