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内江市技工院校积极参与职业技能提升行动

发布时间: 2020-08-05 来源:内江市人社局【字体: 浏览量:

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实施以来,内江市各技工院校利用自身优势,主动作为,为积极推进全市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发挥了重要作用。2019年以来,三所技工院校共培训1.22万人次。

探索网络培训的“先头军”。内江市高级技工学校充分利用学校资源,搭建优质培训网络平台,专门制作5门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课程和专业基础课程视频;与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合作开发15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讲座;依托各级就业促进中心、乡镇街道劳动保障站(所),组织市内院校学生、企业职工、培训机构学员等完成平台注册,享受平台服务。内江职业培训学院、川威技工学校分别开发了校园网络教学平台。

培养企业新型学徒的“正规军”。2019年以来,市内三所技工院校分别与内江金鸿曲轴、巨腾国际、双鹰煤矿等13家企业合作,大力开展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企业新型学徒制职工注册非全日制学籍人数达到1156人。

就业技能培训的“主力军”。市人社局明确将技工学校纳入各县(市、区)定点培训机构。各技工院校积极与企业对接,帮助企业开展职工培训;与各行业主管部门对接,主动争取行业部门培训任务;与乡(镇)劳动保障中心对接,广泛招收五类人员就业技能培训。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