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广安市四措并举推进职业技能培训

发布时间: 2020-06-28 来源:广安市人社局【字体: 浏览量:

为更好地开展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广安市结合本地实际,坚持需求导向,精准施策,四措并举推进职业技能培训,以便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适应人民群众就业创业需要。截至目前,全市先后开展岳池输变电及医药、华蓥电子信息、邻水装配制造等技能培训4025人次,拨付培训资金196.484万元。    

成立工作专班。成立以市人社局主要负责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相关科室人员为成员的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工作专班,设综合协调组、实施推进组、资金监督组,统筹推动全市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开展。

出台专项政策。出台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实施方案和线上培训平台建设规划方案,形成“统一安排任务,统一资金使用,统一目标考核”的工作格局;制定职业技能培训补贴标准目录,提高标准、加强培训针对性指导;出台免费职业技能和就业技能培训监督管理办法、做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专账资金使用管理的通知等一系列文件。

开展专项宣传。疫情期间,干部职工下沉社区(村),采取悬挂宣传标语、印发宣传资料和到乡镇调研等方式,大力宣传职业技能培训各项优惠政策;利用全媒体,结合“百日免费线上技能培训”行动,通过人社门户网、公招网、QQ、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采取市、县、乡三级人社部门上下联动、齐抓共宣格局,提高政策的知晓度和覆盖面。

实施专项培训。按照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工作要求,围绕我市“341”现代工业产业发展和市场紧缺工种需求,积极实施企业在岗职工技能提升培训、重点群体就业创业培训等,并不断完善培训体系,营造良好的职业培训环境。以“抗疫接力,技能就业,助力脱贫”为行动主题,集中实施线上培训行动,大规模开展免费线上职业技能培训。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