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内江市开发非遗技能培训 助力职业技能提升

发布时间: 2020-03-31 来源:内江市人社局【字体: 浏览量:

近日,内江市人社局、文旅局召开座谈会,专题研究讨论开发非遗技能培训,助力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两部门就举办内江市乡村手艺人技能大赛、推进非遗扶贫就业工坊建设、加大非遗类技能培训和专项职业能力考核规范开发考核力度等进行了探讨研究,决定尽快出台配套政策,推动具有内江特色的乡村手艺技能传习和发展。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非遗技能培训开发建设工作,助推全市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深入实施。一是办好民间手艺人技能大赛,以留住手艺 • 传承乡韵为主题,开展篾匠、木匠、刺绣、烙画和土陶等竞赛项目,举办具有内江特色和民间特色的技能大赛。二是建设一批非遗扶贫就业工坊,以技能大赛为平台,发现一批具有地域特色的民间传统手工艺代表性项目和技艺能手,支持建设内江市首批非遗扶贫就业工坊。三是大力开发民间手艺技能培训项目,培育一批民间传统手工艺技能的新生代传承人,为支持优秀民间传统手工艺产品的创作、生产、展示、交易提供技能人才支持。四是广泛开展文化+人社政策宣传活动,统筹文化系统的文艺创作资源,以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为主题,创作一批文艺作品,以送文化下乡为平台,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