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川人社函〔2021〕42号(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报送2020年职业技能竞赛总结和2021年职业技能竞赛项目申报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1-01-20 来源: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 【字体: 浏览量:

各市(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省级有关部门、有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激励更多劳动者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培养更多高技能人才和大国工匠,规范有序地开展职业技能竞赛活动,根据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天府工匠培养工程实施方案的通知》(川办发〔201873号),按《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四川省财政厅关于加强职业技能竞赛管理工作的通知》(川人社办发〔201631号)规定,现就报送2020年职业技能竞赛总结和2021年四川省职业技能竞赛项目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送2020年技能竞赛总结材料

凡列入2020年全省职业技能竞赛计划的主办单位(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组织开展四川技能大赛—2020年全省职业技能竞赛活动的通知》川人社函〔2020142,报送2020年度竞赛工作总结(包含2020年开展的职业技能竞赛基本情况和职业技能竞赛意见、2021年职业技能竞赛赛事建议等内容)和《2020年四川省职业技能竞赛基本情况表》(附件1)至指定邮箱。

二、四川省技术能手

(一)申报条件

凡纳入省人社厅2020年度竞赛计划,在省级一类职业技能竞赛决赛中获第一名的职工选手可推荐申报四川省技术能手。此前已获得过四川省技术能手称号的人员不再申报。

(二)报送材料

1.推荐单位公函。

2.开展职业技能竞赛活动的部署文件。

3.公布获奖单位和个人或确认竞赛成绩的文件。

4.《四川省技术能手申报审批表》(附件2,一式2份)。

5.《四川省技术能手申报汇总表》(附件3,一式2份)。

三、2021年职业技能竞赛项目的申报

2021年紧贴我省“5+1”“10+3”“4+6”重点产业布局设置比赛项目,竞赛职业(工种)原则上为国家职业资格或技能等级标准中通用性强、从业人员多、影响面较大或本行业具有代表性的职业(工种)。同一项目的比赛原则上不重复比赛。

(一)省级职业技能竞赛

1.基本要求

1)主办单位必须为省级部门、行业、社团组织(群团)或大型企业(集团)。

2)主办单位或承办单位须具备与所申报职业技能竞赛项目相适应的组织机构、管理人员、专家队伍、竞赛场地、设施设备、经费保障等条件。

3)拟初次申报举办省级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的,需提供拟竞赛职业(工种)的背景情况、举办省级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可行性报告和曾经举办过该职业(工种)竞赛的相关资料。逾期未申报的,将不列入2021年职业技能竞赛计划。

2.申报材料

12021年全省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的申请报告。

2)《2021年四川省省级职业技能竞赛申报表》(附件4)。

3)职业技能竞赛组织实施方案(附件5)。

(二)市(州)级职业技能竞赛活动计划备案

各市(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在本地区举办的职业技能竞赛活动,实行审查备案制度,其基本要求和申报备案材料参照省级竞赛项目申报相关规定,并填报《2021年市(州)职业技能竞赛活动计划备案表》(附件6)。

四、有关要求

请各有关单位高度重视,严格审核把关,认真组织报送。于129日前将相应材料、表格Word版和PDF版(附件23456)及相关佐证材料发送至指定邮箱。四川省技术能手材料将加盖公章的纸质材料报送至四川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逾期不再受理。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职业能力建设处

 028-86110567

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

何永红丁于涵丁相然

联系电话:028-8613673386122478

   址:成都市人民中路一段东二巷18519520办公室

   箱:jnjs_sc@163.com

附件:

1.2020年四川省职业技能竞赛基本情况表

2.四川省技术能手申报审批表

3.四川省技术能手申报汇总表

4.2021年四川省省级职业技能竞赛申报表

5.职业技能竞赛组织实施方案(参考大纲)

6.2021年市(州)职业技能竞赛活动计划备案表

                                                  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2021119


附件:附件1.2020年四川省职业技能竞赛基本情况表.doc
附件:附件2.四川省技术能手申报审批表.doc
附件:附件3.四川省技术能手申报汇总表.doc
附件:附件4.2021年四川省省级职业技能竞赛申报表.doc
附件:附件5.职业技能竞赛组织实施方案(参考大纲).doc
附件:附件6.2021年市(州)职业技能竞赛活动计划备案表.doc
附件:川人社函〔2021〕42号(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报送2020年职业技能竞赛总结和2021年职业技能竞赛项目申报的通知).doc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