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证书办理

发布时间: 2020-07-06 来源: 【字体: 浏览量:
     

职业技能鉴定及证书核发办理办事指南

权力事项类型

公共服务事项

服务单位

四川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

主管部门

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服务对象

个人、机构

事项子类型

评级认定类

咨询电话

028-86140132

监督投诉

电话

96960

028-86136211

办理形式

现场办理

办事者到办事

大厅现场次数

3

服务内容

组织考生参加国家职业技能鉴定,办理核发职业资格证书

办理时间、

地点

办理时间:周一至周五(法定节假日除外)830-12001200-1800

办理地点:四川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成都市青羊区东二巷18507室、509室、513室)

办理时限

60个工作日

申请条件

依据相关国家职业标准规定条件

申请材料

详见《四川省国家职业技能鉴定及证书核发办理材料清单》

办理流程

(一)鉴定申请:申请人持申请材料向职业技能鉴定站(所)提出申请,鉴定站(所)对申请材料进行初审汇总后报鉴定指导中心进行复审。属于受理范围,申请材料齐全、符合要求的,当场予以受理;申请材料不齐全或者不符合要求的,当场一次性告知申请人需要补正的全部内容。

(二)鉴定组织:鉴定机构到鉴定指导中心领取试卷、按要求设置考场、组织鉴定、组织阅卷评分、公布成绩。(三)证书办理: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对鉴定机构提交的《四川省职业技能鉴定现场质量督导记录表》、《四川省职业技能鉴定总分表》、《四川省职业资格证书颁证审批表》、《四川省职业资格鉴定考场情况记录表》进行在线审核审批,对审查合格人员打印核发职业资格证书。

收费依据

及标准

按省发改委、省财政厅《关于重新公布全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行政事业性收费的通知》(川发改价格【2017472)执行

设定依据

1、《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第28号)第六十九条:国家确定职业分类,对规定的职业制定职业技能标准,实行职业资格证书制度,由经过政府批准的考核鉴定机构负责对劳动者实施职业技能考核鉴定。2、《工人考核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部令)第一章第一条 为了考察工人的思想政治表现和生产工作成绩,鉴定实际技术业务水平,调动工人生产劳动和学习政治、技术业务的积极性,全面提高工人队伍素质,适应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需要,制定本条例。第二条 本条例适用于全民所有制企业、事业单位和国家机关。第三条 国家实行工人考核制度。对工人的考核应当与使用相结合,并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确定其工资待遇。第四条 工人考核工作应从实际出发,统筹安排,严格标准,保证质量。3、《民办教育促进法》第二十五条:民办学校对招收的学生,根据其类别、修业年限、学业成绩,可以根据国家有关规定发给学历证书、结业证书或者培训合格证书。   对接受职业技能培训的学生,经政府批准的职业技能鉴定机构鉴定合格的,可以发给国家职业资格证书。 4、 《关于颁发职业技能鉴定规定的通知》第十五条:职业技能鉴定的对象:(一)各类职业技术学校和培训机构毕(结)业生,凡属技术等级考核的工种,逐步实行职业技能鉴定; (二)企业、事业单位学徒期满的学徒工,必须进行职业技能鉴定; (三)企业、事业单位的职工以及社会各类人员,根据需要,自愿申请职业技能鉴定。  5、《四川省职业技能鉴定实施办法》第六条:职业技能鉴定的对象   () 各级各类职业技术学校、就业训练中心和培训机构的毕业()业生,凡属有技术等级考核的工种(专业),都必须实行职业技能鉴定。 () 企业、事业单位学徒期满需转正定技术等级学徒工,必须进行职业技能鉴定。 () 机关、事业单位和企业的在职职工以及社会各类人员、军地两用人才自愿申请职业技能鉴定。 () 赴境外就业和劳务输出人员必须进行职业技能鉴定。  

其他


四川省国家职业技能鉴定及证书核发办理材料清单

材料名称

材料形式

材料详细要求

备注

个人

提供

本人照片

纸质资料

2寸近期证件照3

本人有效身份证原件复印件

纸质资料

一式一份

本职业(工种)工龄证明(在校学生不需提供)

纸质资料

加盖单位公章,一式一份

学历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纸质资料

一式一份

现等级职业资格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纸质资料

一式一份

《四川省职业技能鉴定申请表》

纸质资料

一式一份

机构

提供

《四川省职业技能鉴定现场质量督导记录表》

在线传送电子版

一式一份

《四川省职业技能鉴定总分表》

在线传送电子版

一式一份

《四川省职业资格证书颁证审批表》

在线传送电子版

一式一份

《四川省职业资格鉴定考场情况记录表》

在线传送电子版

一式一份



  • 分享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