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组织参加第十六届全国高技能人才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 2023-05-08 来源: 职业能力建设处 【字体: 浏览量:

5月7日,第十六届全国高技能人才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组织我省受表彰(表扬)的全国技术能手、国家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个人和单位,以及受表彰对象的单位负责人在成都分会场参加会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党组书记、厅长胡斌,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董宏杰,厅二级巡视员陈泉出席会议。

本次表彰中,我省高技能人才潘玉华荣膺中华技能大奖,董兴洪、尹朝晖等15人获全国技术能手,文小山、余刚获国家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个人,成都市人社局、四川水利水电技师学院获国家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单位称号。

会议指出,中华技能大奖和全国技术能手是选树褒奖优秀高技能人才的最高政府奖项,这次受到表彰的高技能人才是践行技能成才、矢志技能报国的先进典型,是全国技能劳动者的先进代表。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技能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党管人才原则,构建高技能人才工作新格局。要积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健全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度,全面提升劳动者职业技能水平。要持续深化技能人才评价体制机制改革,激发技能人才创新创造活力。要健全完善人才服务保障体系,优化技能人才发展环境。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尊重劳动、崇尚技能良好氛围,推动技能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受到表彰的高技能人才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努力做爱党报国的奋进者、勇于创新的开拓者、工匠精神的践行者、青蓝相继的传承者。广大技能劳动者要以大国工匠为榜样,坚定技能成才、技能报国的信心,努力成为支撑中国制造、中国创造的中坚力量。

厅职建处、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省职业培训指导中心、厅宣传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文字:冯松   图片:宣传中心  责任编辑:杨郡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