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人力资源服务业创新发展协同发展规范发展暨人力资源流动管理工作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3-05-26 来源: 人力资源流动管理处 【字体: 浏览量:

526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全省人力资源服务业创新发展协同发展规范发展暨人力资源流动管理工作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全国人力资源流动管理工作座谈会和全省人社工作会议精神,交流经验,通报问题,分析形势,部署工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晓博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结合正在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认真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论述特别是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对照党的二十大重大战略部署,学思践悟、对标对表,切实提高做好新时代人力资源流动管理工作的政治站位。

会议认为,去年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宏观经济形势、多轮散发疫情冲击、多重超预期因素影响,全省人力资源流动管理系统上下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工作大局,知责奋进、担当作为,人力资源流动管理工作取得新成效、新进展。

会议明确,要以贯彻落实最近印发的《关于实施四川省人力资源服务业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23-2025年)的通知》《关于全面推进人力资源服务与全省重点特色产业深度对接协同的通知》为抓手,接续实施四川人力资源服务提升工程,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扎实推进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行动,从严抓好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切实以创新发展添动力、提质效,以协同发展拓空间、强依托,以规范发展兜底线、正秩序,更加有力有效地推动整个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突出重点、统筹兼顾,聚焦实施就业优先、人才强省、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构建高标准人力资源市场体系,加紧推进《四川省人力资源市场》地方立法工作,全力办好四川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大会,引导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服务工作,持续提升人力资源流动公共服务水平,不断开创四川人力资源流动管理工作崭新局面。

会上,内江、宜宾、达州、凉山4个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和中国成都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成都鱼泡科技有限公司、绵阳科技城中科人才服务有限公司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省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宣读《致全省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的倡议书》。属有关单位各市(州)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省内已建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文字:曹鹏   图片:宣传中心   责任编辑:杨郡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