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我省发布一季度制造业人工成本监测信息

发布时间: 2023-05-23 来源: 劳动关系处 【字体: 浏览量:

近日,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通过门户网站向社会公开发布了《四川省2023年一季度制造业人工成本监测信息》。根据监测数据,一季度制造业监测企业月人均人工成本为6864元,同比增长0.60%,与经济稳定恢复态势基本一致。

我省制造业人工成本监测工作,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组织全省21个市(州)按季度实施一季度,监测企业样本共计629主要涉及制造业中农副食品加工业、纺织业、纺织服装服饰业、皮革毛皮羽毛及其制品和制鞋业、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金属制品业、通用设备制造业、汽车制造业、铁路船舶航空航天和其他运输设备制造业、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等11个行业大类,监测内容主要涵盖销售(营业)收入、利润总额、固定资产折旧、主营业务税金及附加、成本费用总额、从业人员平均人数、人工成本总额、从业人员工资报酬总额、工作小时总数等9个指标。

2023年是全面开展制造业人工成本监测的第个年头通过监测时间的积累和监测数据的积淀,必将更加准确地反映我省制造业行业人工成本变化趋势,企业合理布局生产经营配置人力资源确定职工劳动报酬水平提供重要信息支撑。

文字:邓皓楠   责任编辑:杨郡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