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住建厅、四川省税务局联合调研组
开展建筑领域根治欠薪工作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 2023-05-17 来源: 办公室 【字体: 浏览量:

按照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大兴调查研究的部署要求,5月16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住建厅、四川省税务局联合调研组一行围绕“保障建筑领域农民工工资支付”这一专题,赴一智科技(成都)公司开展调研。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党组书记、厅长胡斌,住建厅党组书记、厅长田文,四川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杰参加调研。

建筑领域是根治欠薪工作的重点领域,保障和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责任重大。一智科技(成都)公司研发的“安心筑建筑业互联网平台”,运用信息化、数字化手段健全建设项目全过程监管,为解决建筑行业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作出了探索。调研组一行听取了“安心筑建筑业互联网平台”有关情况介绍,了解该平台在成都高新区、天府新区试点情况,与企业负责人、市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进行座谈交流,听取意见建议。

调研组对企业运用信息化手段赋能治理欠薪的思路给予肯定。调研组强调,要走好试点先行、完善提升的路子,鼓励企业在成都市高新区、天府新区先行先试要着力增强系统实用性、科学性,紧贴市场主体应用需求,积极探索新思路,充分听取建设单位、施工企业和监管部门等意见建议,总结试点经验,完善平台功能,拓展应用场景,推动平台迭代升级。要持续优化完善相关政策体系,在现行政策法规框架下,研究可行解决路径,破解推进中的问题,共同维护建筑行业农民工劳动报酬权益。

成都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曹俊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黄晓东,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住建厅、四川省税务局有关处室及成都市、高新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随行调研。

文字:王钊   图片:宣传中心   责任编辑:王镜茹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