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首届康养护理职业技能大赛暨康养
产业发展研讨会在成都举行

发布时间: 2023-04-13 来源: 职业能力建设处 【字体: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技能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探索健康中国新方向、新路径,全力助推四川康养产业高质量发展。4月11日-12日,四川省首届康养护理职业技能大赛暨康养产业发展研讨会在成都市温江区举行,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董宏杰出席并讲话。

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康养产业发展。2023年省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深入推进健康四川建设,着力解决“一老一小”问题。近年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康养产业发展的各项决策部署,加大养老从业人员职业培训力度,健全技能人才评价体系,搭建康养产业技能竞赛平台,共建共享专家资源,加快推进“一老一小”服务体系建设。

本次技能大赛暨产业研讨会以“弘扬工匠精神、建设技能四川”为主题,采取“赛、展、会”三位一体模式,旨在推进康养技能人才培养,促进健康产业有序发展,打造一批康养护理的“技能品牌”,培养一批热爱康养事业的“技能人才”。大赛设养老护理、医院护理、母婴护理、家政服务、保育员、营养配餐员6比赛项目比赛包括理论和实操两个部分以康养企业、职业(技工)院校、行业协会、医院、养老机构参赛选手为主体,竞赛项目分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5符合条件的获奖选手可按相关规定晋升相应职业技能等级1选手申报“四川省技术能手”。大赛组委会还为获决赛各项目第1名的选送单位颁发“突出贡献奖”成绩优秀的选送单位和积极组织选拔赛的单位分别颁发“优秀组织奖”和“组织奖”。竞赛期间,现场400余人近距离观摩各位技能精英同台竞技、展示风采

研讨会上,来自清华大学、四川大学、成都中医药大学的三位专家学者分别从康养产业不同视角进行主题发言、谏言献智。活动期间,勃林格殷格翰霁达(成都)康复医疗中心、四川理工技师学院还进行了康养项目推介。

本次康养护理职业技能大赛暨康养产业发展研讨会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民政厅、卫健委、省中医药管理局、省妇女联合会共同主办。来自市(州)、院校、行业协会和企业的47个单位共157名选手参加养老护理、医院护理、家政服务等6个项目比赛。

文字:冯松   图片:职业能力建设处  责任编辑:杨郡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