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胡斌走访慰问专家

发布时间: 2023-01-05 来源: 省专家服务中心 【字体: 浏览量:

新春慰问送关怀,冬寒情深暖人心。在2023年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做好专家联系服务工作,1月4日,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书记、厅长胡斌,党组成员、副厅长董宏杰赴有关单位看望慰问专家人才,了解专家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听取专家及所在单位对我省人社工作的意见建议。

1月4日下午,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党组书记、厅长胡斌,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董宏杰赴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看望慰问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四川省名中医罗才贵。罗才贵主任医师长期从事针灸推拿、中药防治脊柱疾病等研究和临床治疗,曾任南非前总统曼德拉专职医生,用中医为其去疾除痛,曼德拉总统曾亲笔致信赞扬,称其拥有“金子般的双手”,我国驻南非研究中心也给予极高评价,为增进中阿友谊、中南建交做出了重大贡献。


慰问过程中,胡斌厅长关切询问了罗才贵专家的健康和生活情况,对他在医院事业发展中所做出的突出贡献表示赞誉和敬意,衷心祝愿他新春快乐、健康长寿、桃李满天下,并向全院医务人员致以诚挚问候和新春祝福。罗才贵专家对胡斌厅长一行的慰问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达了将一如既往充分发挥自身的专业技术特长,助推四川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


胡斌厅长在座谈交流中指出,当前疫情时代下,中医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为抗疫付出了超常的努力。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也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保障人民生命健康做出了突出贡献。同时,胡斌厅长还介绍了2022年全省人社工作的形势与情况。就大家关心的人事人才、社保就业、职称改革、绩效改革等领域进行了沟通交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将主动加强专家联系服务、人才政策保障和权益维护等工作,助力中医药事业大力发展。


随后,胡斌厅长一行赴中国测试技术研究院慰问辐射研究所首席专家杨勇。杨勇研究员从事电离辐射及医学计量研究工作37年,是四川省人民政府第四届专家评议(审)委员会委员、全国电离辐射计量技术委员会委员、国家基准评价专家小组成员、四川省计量协会医学计量分会主任委员、国家科学技术奖励评审专家;先后主持了国家基础条件平台、社会公益专项基金、科技支撑、重大科学仪器设备等4个国家级科研项目及多个四川省重点科研项目,总计获得专项科研经费资助6000多万,发表论文23篇,取得专利授权14项,9次获得省部级重大科技成果奖励。


慰问过程中,胡斌厅长在中国测试技术研究院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参观了单位的实验室,详细了解了杨勇专家的生活和工作情况,认真听取专家及所在单位对四川人社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向他及研究院全体干部职工致以诚挚问候和新春祝福。


胡斌厅长在座谈会上表示,中测院在检定标准、检验检测等领域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将进一步加强与研究院的联系与合作,在人才、社保、劳动关系维护等方面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与支持,助力研究院不断发展壮大,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取得新的突破。


杨勇专家表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的慰问让他感受到了自己肩上的责任与使命。作为一名科研战线的老同志,他会和中测院的广大科技人员一样恪尽职守,不辱使命,建设更多的高水平国家计量基准标准,为国民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胡斌厅长在慰问中指出,专家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推进我省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将立足部门职能,切实把党和政府对专家人才的关心关爱落到实处。胡斌厅长希望,受慰问的专家要继续发扬科学家精神,敢于创新、不断超越,勇做新时代科技创新的排头兵


厅办公室、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处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处、省专家服务中心有关负责同志陪同慰问。

文字:何嘉敏   图片:苏鹤  责任编辑:杨郡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