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我厅在全国深入推进根治欠薪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作经验交流发言

发布时间: 2023-01-04 来源: 劳动保障监察局 【字体: 浏览量:



1月3日,全国深入推进根治欠薪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有关会议部署,总结工作情况,分析研判形势,部署春节前和“两会”前后根治欠薪工作。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少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组书记、厅长胡斌在四川分会场参会并作交流发言。

胡斌在发言中指出,四川是人口大省、农民工大省,在建工程项目多根治欠薪任务艰巨繁重。近年来,四川坚定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扛牢保障农民工劳动报酬权益的重大政治责任,根治欠薪工作取得积极进展。2022年,全省立案和协调处理欠薪案件1.3万余件,为10.9万名农民工等劳动者追发工资待遇9.9亿元。一是以工程建设领域和新就业形态领域为重点,创新开展根治欠薪“制度全覆盖”夏季专项行动、“利剑”行动和“飓风”行动。二是对川藏铁路等184个国省重点项目推行“挂联包”制度,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抽查排查在建项目督导规范落实保障工资支付制度。三是率先建立农民工工资保证金保函保险服务平台,探索推行工程保证保函、保险等缴存方式,以“红黑榜”形式按月通报各地根治欠薪工作进展情探索建立劳动保障监察专家团队,不断提升根治欠薪工作科学化水平。下步,四川将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深入推进根治欠薪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强力推进集中整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专项行动,全力做好春节前后根治欠薪工作,确保农民工朋友拿到钱、过好年。

文字:王舸   图片:苏鹤  责任编辑:杨郡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