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省纪委全会和省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3-01-18 来源: 办公室 【字体: 浏览量:

1月17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纪委全会和省两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厅党组书记、厅长胡斌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根本遵循,是推动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根本指引。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总结全省全面从严治党成效,深入研判形势,系统部署今年重点任务,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决策部署提供了重要遵循。全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扎实推动全省人社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要围绕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政治监督,紧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确保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在人社系统不折不扣落地落实。要加强制度建设,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强化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充分用好审计、巡视监督成果,更好发挥巡视利剑作用。要持续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树牢宗旨意识,以钉钉子精神强作风正行风树新风,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人社服务的获得感满意度。要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聚焦群众急难愁盼持续巩固深化系统治理,深入开展警示教育,推进以案促改、以案促治。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支持纪检监察部门开展工作,增强自觉接受监督意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向纵深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刚刚闭幕的省两会,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激励全省上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四川篇章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全省人社系统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好省两会精神,准确把握总牵引、总抓手、总思路的四川现代化建设总体布局,认真对照省两会要求,对照省《政府工作报告》部署,完善全省人社工作目标和措施,紧扣实际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大力推进就业促进、社会保障和收入分配、人才支撑、和谐劳动关系构建、温暖人社“五大人社行动”,奋力推进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开好局起好步贡献人社力量。

会议对做好岁末年初和春节假期有关工作提出要求。会议强调,要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加强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做好节日期间值班值守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好医护人员关心关爱政策,平稳有序做好机关疫情防控,引导干部职工做好自我防护。要关心关爱农民工等困难群众,开展好农民工走访慰问等系列活动,加强欠薪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确保群众度过平安欢乐祥和的节日。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防“四风”反弹,确保廉洁过节、节俭过节。

文字:王钊  责任编辑:杨郡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