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赴攀枝花调研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并看望慰问农民工

发布时间: 2023-01-13 来源: 省农民工服务中心 【字体: 浏览量: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要求,切实关心关爱农民工,进一步掌握全省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开展情况,1月12日—13日,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黄晓东率队赴攀枝花市开展农民工工作调研及走访慰问活动。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睿恩光电有限责任公司、美团外卖公司、龙佰四川矿冶有限公司等企业慰问农民工。慰问过程中听取了用工企业在为农民工提供全方位服务保障方面的工作介绍,详细了解了农民工的工作环境、生活状况、薪资待遇等具体内容。黄晓东与农民工亲切交流,并向农民工发放了慰问金和新春大礼包,传达省委、省政府的关心关爱。来自仁和区大龙潭乡的外卖小哥钱兴鸿拿着慰问金和礼包激动地说:“感谢政府对农民工的尊重和关爱,这样的慰问活动让我感到无比温暖。”

调研组指出,农民工是改革开放和工业化、城镇化、现代化成长起来的新型劳动大军,是现代产业工人的重要组成部分,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卓越贡献。全省人社系统要结合全省正在开展的就业招聘、走访慰问、根治欠薪、证照办理、旅途服务等去冬今春服务保障农民工“五件实事”专项行动,用心用情做好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同时,希望农民工兄弟姐妹继续积极投入工作,为企业发展、家乡建设贡献力量。

调研组前往仁和大田返乡创业孵化园、东区农民工综合服务专窗、盐边县红格镇昔格达村农民工综合服务站等地,实地调研农民工返乡创业工作开展、基层农民工服务机构建设、农民工服务平台推广及使用等情况。

调研组强调,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农民工工作,全省人社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服务意识,根据当地实际情况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创新开展工作,认真解决农民工最关心、最直接的困难和问题,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关注农民工的良好氛围。

厅农民工工作处、省农民工服务中心负责同志及攀枝花市人社局、东区、仁和区、盐边县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及慰问。

文字:刘帅   图片:省农民工服务中心  责任编辑:王镜茹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