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全省人社系统开展“暖蜂行动”胡斌同志率队在成都市开展调研慰问

发布时间: 2023-01-10 来源: 工伤保险处 【字体: 浏览量:




习近平总书记十分关注新就业形态就业人员这一群体,多次明确指示要维护好新就业形态就业人员的合法权益,采取多种手段,维护好快递员、网约车司机、外卖配送员、货车司机等群体的合法权益。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切实落实党中央对新就业形态就业人员的关心关爱,护航新就业形态企业工伤预防和安全生产,2022年12月30日-2023年1月15日,省厅统一部署,决定在全省人社系统首次开展岁末年初新就业形态就业人员“暖蜂行动”,要求各地人社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部署、亲自带队,多渠道、多方式、多维度开展走访慰问,切实做到“慰问一人、温暖一户、带动一片”。

1月6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党组书记、厅长胡斌率队赴成都市京东、美团、饿了么企业服务站点开展省本级“暖蜂行动”,了解新就业形态就业人员生产生活、身心健康、权益保障等,慰问新就业形态就业人员群体代表3批次100人,送去慰问金、慰问品和防疫物资,深情传递党和政府的温暖以及人社系统的新年祝福。

胡斌指出,随着互联网技术和共享经济的迅速发展,新就业形态就业人员规模不断扩大,他们成为疫情形势中保障居民生活物资供应的重要力量,发挥着极其重要的作用。习近平总书记点赞他们是“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守护者”,是穿梭在城市生活各个角落的“小蜜蜂”。胡斌表示新年将至,快物流递和配送行业从业人员非常辛苦,特别是近三年来尤其忙碌,希望大家在工作的同时要加强工伤预防,做好安全防护,用优质的服务和饱满的精神服务好人民群众和社会,并祝愿大家新年新气象,工作愉快、生活幸福。

胡斌强调,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新就业形态就业人员的权益保障问题,将其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性资源,将他们的权益保障工作作为战略性工程来抓。各级人社部门要聚焦他们的“急难愁盼”问题,以开展工伤预防为切入点,以外卖骑手、快递小哥、货车司机等群体为重点,以开展走访慰问作为传递人社系统关爱的重要形式和践行“温暖人社”的实际行动,查漏补缺、一体推进,进一步完善多层次的社会保障体系,细化服务保障措施,切实把党和政府以及人社系统的关心关爱送到人民群众的心坎上。各级人社部门要认真履行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助推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职能,为助力企业稳定用工、保持就业稳定、凝聚员工力量发挥了重要作用。

省社保局局长周利,厅办公室、农民工工作处、工伤保险处、省农民工服务中心负责同志及成都市人社局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文字:钟秀丽   图片:苏鹤  责任编辑:杨郡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