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工友同行·留岗团年饭”关爱农民工留岗过年主题活动在雅安举行

发布时间: 2023-01-10 来源: 省农民工服务中心 【字体: 浏览量:





110日上午,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工商银行四川省分行主办,省农民工服务中心、雅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工商银行雅安分行、天全县人民政府承办的2023年“工友同行·留岗团年饭”关爱农民工留岗过年主题活动在雅安市举行。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黄晓东出席活动并致辞。

在中建十一局项目工地食堂,30名留岗过年的铁路建设农民工聚在一起热热闹闹地吃了一顿团年饭。省、市、县人社部门的工作人员和留岗过年的农民工代表一起共话家常,并向他们发放慰问金和年货礼包,现场欢声笑语,喜庆温馨。

吃着工作人员端上桌的团年饭,来自安徽钢筋工刘根志笑得合不拢嘴,他说,感谢政府对农民工的关心关爱,虽然春节不能和家人团圆,但是心里很温暖,等到项目完工,就可以回家看望家人了。

在活动现场,农民工兄弟姐妹们一起畅享兔年愿景,诉说着对新年的期许。来自自贡的砼工杨浩说,这顿温暖的团年饭让他过了一个特别有年味的暖心年,虽然没能回家,但这次精心组织的活动让他们感受到政府对农民工的尊重,感受到异乡过年的温暖。他们将在新的一年里更加勤奋工作,为铁路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我们要向你们道一声辛苦了!”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黄晓东在现场对留岗过年的农民工表达感谢。他说,春节是中华民族的节,万家团圆的日子,各位农民工兄弟姐妹把浓郁的乡愁深藏于心,把对故土和家人的眷念深藏于心,选择留岗过年,坚守在铁路建设一线,这种舍小家为大家的坚守、牺牲和奉献,令人动容,值得我们点赞。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黄晓东表示,省委、省政府始终牵挂着广大农民工兄弟姐妹的身体健康和家庭幸福。全省各级人社部门将会同用工企业为留川过年、留岗过年的农民工兄弟姐妹提供全方位的服务保障,对未返乡的川籍农民工家庭开展走访慰问和困难帮扶,努力消除大家的后顾之忧,让农民工兄弟姐妹过一个欢乐祥和、温暖充实的新春佳节。

雅安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光、工商银行四川省分行副行长张昕煜出席活动,厅农工处、省农民工服务中心、雅安市人社局、天全县政府、芦山县政府以及工商银行四川省分行、雅安分行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文字:刘帅   图片:省农民工服务中心  责任编辑:杨郡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