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省就业局召开1—5月“三重”工作专题会

发布时间: 2022-06-09 来源: 省就业局 【字体: 浏览量:


6月1日和8日下午,省就业局召开2022年1—5月“三重”工作专题会,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听取局属各单位“三重”工作推进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上,局属各单位汇报了“三重”工作推进情况,局班子成员逐一进行点评省就业局局长王祎进行总结点评并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局上下担当担责、务实奋进,扎实推动重大项目、重点工作、重要任务转化形成实物工作量,总体呈现谋划新、推进快、落地实、成效好等特点,值得充分肯定。

会议强调,当前,经济发展环境的复杂性、严峻性和不确定性上升,特别是受新一轮疫情和国际局势的超预期影响,经济新的下行压力进一步加大,对就业产生了明显冲击。但经济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大势没有改变,稳定宏观经济大盘、实现发展预期目标有利条件较多。全省就业系统要坚定信心决心,正视困难挑战,紧紧围绕“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体要求,推动稳就业保就业政策尽快落地见效,全力维护全省就业局势总体稳定。

会议强调,一要咬定目标不动摇。紧紧围绕全年城镇新增就业85万人以上、城镇调查失业率控制在5.5%以内的目标任务,主动作为、奋发有为,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更实作风确保既定目标全面完成。二要突出重点强推进。要着力通过稳住市场主体保就业,助力经济发展扩就业,突出重点群体稳就业,推动创新创业带就业,强化技能提升助就业,优化就业服务促就业等举措,稳住就业基本盘。在多措并举推动政策落实上功夫,在做深做实就业形势分析上下功夫,在强化优化就业精准服务上下功夫,着力抓好常态化高频次开展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活动,实施就业见习岗位募集计划强化重点企业用工保障,开展天府微创园建设活动帮助搬迁群众就业增收,推进失业保险省级统筹,加强党的建设等工作,确保各项部署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三要提升质效抓落实。要加强学习抓落实。针对谋不清思路、想不出点子、找不到办法、拿不出方案、见不到行动等问题,着力从理论功底不深、政策水平不高、业务能力不强、实践经验不足等原因上改进提升,推动“三力”建设细化实化,建立学习制度,完善局长办公会、支部会学习计划,让学习成为自觉习惯。要转变作风抓落实。针对懒、散、飘、浮、软、拖等问题,着力从服务意识不强、严谨细致不够、工作效率不高、奉献精神不强、调查研究不够、纪律规矩不严、团结协作不够、激情热情不高等原因上改进提升,推动作风提升带动工作提质。要强化担当抓落实。针对下不了深水、啃不了硬骨头、接不了烫手山芋,遇到矛盾绕着走、遇到困难推着走、遇到问题躲着走等问题,着力从功底不深、能力不强、水平不高,思想不纯、公心不够、情怀不深,格局不大、境界不高、胸襟不开阔等原因上改进提升,以担当作为推动事业发展。要从严督导抓落实。要建立健全重点工作督办制度,从制度机制上完善改进,用定期盘点对账、按时按质交账、全面完成销账的方法倒逼责任落实、工作见效。

文字:代建君  图片:孙义超  责任编辑:杨郡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