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第二届全国公共就业服务专项业务竞赛四川赛区总决赛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 2022-06-28 来源: 省就业局 【字体: 浏览量:


628日,由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四川省就业服务管理局承办的第二届全国公共就业服务专项业务竞赛四川赛区总决赛(以下简称总决赛)在成都举行。厅党组书记、厅长胡斌出席活动并致辞,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熊义堋,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潘瑶芳,省就业局局长王祎,厅二级巡视员董建明出席活动

总决赛包括个人业务竞赛和团体赛。个人业务竞赛分为职业指导人员竞赛、基层公共就业服务人员竞赛两个项目通过理论知识竞赛个人工作亮点展示和咨询服务方案设计等环节的激烈竞争,来自成都市的兰萍获得职业指导人员一等奖;来自南充市的刘江获得基层公共就业服务人员一等奖。团体赛分为方案陈述和质疑答辩两个环节,竞赛形式为参赛队伍两两对决,最终宜宾市代表队获得团体赛金奖。竞赛也通过网络平台同步直播广泛展示了四川人社干部职工的良好精神风貌和全省公共就业服务的显著工作成效。


今年3月以来,按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安排部署,四川省坚持高站位推动、高标准谋划、高质量落实,广泛发动全省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干部职工参与竞赛,采用线上学习、云中考试、联网评审等形式,分类别、多场次开展市(州)选拔赛,全省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共有746名干部职工参加竞赛活动切实在全省范围内掀起了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强、以赛提的活动热潮,为全面提升公共就业服务质量打下了坚实基础。


胡斌在致辞中指出,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的背景下,以科学职业指导精准就业服务为主题的公共就业服务竞赛可谓正当其时,充分诠释了全省人社系统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胡斌强调,全省人社系统要胸怀大局,扛牢稳就业保就业政治责任一以贯之地推动就业工作高质量发展切实在不断创新中彰显人社部门的民生属性,发挥人社部门的经济社会发展助力作用;要狠抓落实,充分释放就业政策红利,推动系列稳岗扩岗政策措施落地见效,更好发挥政府促进就业的作用开拓创新,打造公共就业服务品牌,做实做细职业介绍、模拟求职、生涯规划等工作组织开展技能培训,推行就业创业政策服务网上办、掌上办、一网通办,打通公共就业服务最后一公里。

四川省将此次大赛为契机以更加坚实有力举措,凝聚基层就业服务工作队伍,全覆盖、全过程、全领域、全方位开展公共就业服务,推动全省就业工作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效、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厅属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各市(州)人社、就业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文字:陈镜先   图片:孙义超   责任编辑:杨郡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