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第十三届“我能飞”创业提升培训在成都启动

发布时间: 2022-06-23 来源: 省就业局 【字体: 浏览量:





6月23日,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教育厅、退役军人事务厅、省民营办和省残联主办的四川省第十三届“我能飞”创业提升培训在成都启动。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罗平恩,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黄卫德,省就业服务管理局局长王,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潘力,省市场监管局二级巡视员毕天赤出席启动仪式。

代表主办单位致辞。他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创业是改善民生的重要途径。近年来,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创新创业的系列决策部署,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大力实施“创业四川行动”和“就业创业促进计划”,积极鼓励和引导大学生、农民工、退役军人、残疾人等各类青年群体投身创新创业实践,努力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的浓厚氛围,为广大青年创业者实现人生价值、创造社会财富搭建了广阔的平台,为激发创新创业活力、稳定扩大就业和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强调,今年是迈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将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创新创业的决策部署,更好地助力各类青年创业者创新创业,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联合教育厅、退役军人事务厅、省民营办、省残联共同举办第十三届“我能飞”创业提升培训,继续对大学生、农民工、退役军人、残疾人等青年创业者开展针对性、专业化的集中培训,帮助大家进一步提升创业综合能力水平,提高创业成功率和企业存活率。

寄语广大创业者更加珍惜我们宝贵的青春韶华,更加珍惜这个创新创业的黄金时代,将创业梦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以“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的勇气和决心,在天府之国这片创新创业的沃土上勇立潮头,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伟大征程中奋勇前行。

“我能飞”创业提升培训由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四川省教育厅、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四川省民营办、四川省残联联合主办,四川省就业服务管理局、四川省就业训练中心、四川省创业服务指导中心具体承办,主要针对有创业实体或创业项目的大学生农民工、退役军人、残疾人青年创业者开展集中式、针对性专业化培训,帮助参训创业者提升创业综合能力,解决创业中面临的难题,提高企业存活率和创业成功率截至目前,“我能飞”创业提升培训已连续举办十二届,累计培训各类创业者5000余人,学员覆盖全省21个市(州)、100余所高校和300余个创业孵化基地(园区),培训综合满意度超过98%

第十三届“我能飞”创业提升培训将分5期实施,计划培训创业者500人,所有学员全部免费参训。培训为期10天,主要通过专家授课主题讲座、小组讨论、坐诊咨询、沙盘演练、沙龙分享、项目路演、现场教学等多种方式进行,课程内容包括就业创业政策解读、初创企业股权设计、经济形势与创业机会、精品网货与数字乡村、经济形势与创业机会、创业压力管理、企业战略与品牌塑造、企业经营财税实务、直播电商运营实操、媒体推广等。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教育厅、退役军人事务厅、省民营办、省残联相关处室中心负责同志参加启动仪式。

文字:宋文杰  图片:宋文杰  责任编辑:杨郡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