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全省第二届“点亮生涯”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云决赛”暨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 2022-06-17 来源: 省就业局 【字体: 浏览量:



6月16日,全省第二届“点亮生涯”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云决赛”在四川电影电视学院圆满落幕。

“云决赛”前,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党组书记、厅长胡斌“云端致辞”。胡斌指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根基工程。习近平总书记在川考察期间,专程走进宜宾学院,和大学生们谈创新、聊就业。全省人社部门要紧扣职业生涯规划和实操实训关键点,进一步把大赛办成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的靓丽风景线。要针对不同群体,创新职业生涯规划的技术和方法,建好“点亮生涯”职业指导工作站(室),举办职业生涯训练营、求职能力培训班,开展政策咨询、专业指导、品牌提升、竞赛交流、服务拓展等工作,探索社会化、全过程的服务模式。要发挥职业生涯规划师的“人生道路设计师、思想净化传道师”的积极作用,帮助广大劳动者找到职业生涯的“星光大道”。希望大学生们合理规划职业生涯,始终保持坚韧执着的拼搏定力和昂扬向上的奋斗姿态,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梦想、书写华章!

省就业局局长王祎现场宣布“云决赛”开幕教育厅退役军人厅省国资委团省委省残联等单位负责同志为选手送上云端寄语。

此次大赛,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教育厅等6部门联合主办,以“点亮生涯筑梦未来”为主题,设主赛道、退役士兵大学生赛道和残疾大学生赛道,旨在引导大学生科学规划职业生涯,明确自己的奋斗目标和努力方向,提升就业能力。自2月份启动以来,全省共有81所高校、10万余人参加大赛。为探索特殊情况下公共就业服务“不打烊、不掉线、不断档”的新模式,决赛采用“云决赛”,经过线上才艺展示、个人路演和答评委问三个环节的激烈角逐,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张可轩等30名选手,一、二、三等奖。

比赛期间,川投、五粮液集团、通威股份、华西集团、四川航空等45家企业,为参赛选手开展“云实习双选会”,提供实习岗位200余个。

决赛期间,省就业局主持召开了学校师生、部分企业代表参加的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工作座谈会,就当前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情况、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举措和意见建议进行了沟通对接。王祎表示,省就业局将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高度重视当前严峻复杂的就业形势,坚定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信心,与高校、企业携手合作共同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

比赛结束后,省就业局一行还到大邑县青农创业孵化中心对就业创业工作进行实地调研。

文字:庄维 陈镜先  图片:省就业局  责任编辑:杨郡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