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

发布时间: 2022-06-10 来源: 办公室 【字体: 浏览量:



6月10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厅党组书记、厅长胡斌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既从党和国家事业战略全局高度出发,又紧扣四川省情和工作实际,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为我省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全厅上下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与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确保人事业发展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对“三农”工作提出的重要要求,围绕保障粮食安全和推进农业现代化主动作为。支持我省农口事业单位改革发展,推动提高农口事业单位高级职称比例,壮大基层农技人员和农业科技工作者人才队伍,加强农业相关专业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建设,深化专家服务基层“三农”工作,做好“三农”领域表彰奖励和示范创建工作,助力打造更高水平的“天府粮仓”。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对坚定文化自信提出的重要要求,围绕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积极行动。大力支持宣传思想文化系统事业单位发展壮大,加强相关领域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适时增设相关职称序列,研究优化专业技术岗位结构比例。注重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引导广大人社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干事、坦坦荡荡为官。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对生态环境保护提出的重要要求,围绕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和绿色低碳发展赋能加力。加强生态环保领域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和人事制度保障,大力培育、引进、用好符合四川实际和时代需要的绿色低碳环保高层次实用人才和创新创业团队,积极做好退捕渔民转产安置后续工作,为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黄河流域保护和四川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贡献人社力量。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提出的重要要求,坚决扛牢高校毕业生就业重大政治责任。抓紧推动出台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十三条”政策,广泛开展就业公共服务进校园活动,提供有针对性的就业指导和技能培训,拓宽市场化渠道,扩大就业见习规模,加强毕业生业观择业观教育,用心用情做好就业困难毕业生就业帮扶,提供不断线、不断档、不断链服务,推动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对科技创新和制造业发展提出的重要要求,全力助企纾困保市场主体。持续推动落实稳经济一揽子政策“稳就业十五条”措施落地落实,用好用减税降费、助企纾困、援企稳岗、金融支持、产业培育等系列稳岗扩岗政策措施,帮扶市场主体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渡过难关。积极支持民营企业创新发展,创开展人才招聘、职称评审、人才评选等一系列服务,支持企业开展技能提升培训,助力企业人才队伍建设。

会议指出,要坚决把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和深切关怀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实际行动,旗帜鲜明讲政治、聚精会神抓发展、用心用情惠民生、坚守底线保安全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人社事业发展采取更加有力举措稳就业保就业,强化劳务服务体系建设,提升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组织化程度,稳定农民工就业基本盘;持续深化社会保障制度改革,有序推进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全国统筹,全面提升社保待遇水平确保按时足额发放;创新推进人才人事工作,深化人才体制机制改革,持续壮大技术技能人才队伍;积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保持根治欠薪高压态势,支持多渠道灵活就业和新就业形态,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努力完成全年既定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体在家厅领导,厅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文字:王钊  图片:袁铁宸  责任编辑:杨郡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