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赴成都市调研行风建设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5-27 来源: 人事处 【字体: 浏览量:




5月26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潘瑶芳一行赴成都市调研指导行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调研了成都市本级、温江区、青羊区、金牛区窗口单位,深入了解就业、社保、12333、劳动纠纷处置等经办窗口设置、重点业务经办等情况;看望了温江区、金牛区参加今年练兵比武活动的参赛队员,与队员交流学习心得和参赛经验;与市、区人社部门和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组进行座谈交流,详细了解各单位行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练兵比武活动开展等工作情况。

调研组指出,成都人社系统高度重视系统行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练兵比武活动,工作有亮点、有特色、有成效,练兵比武队员朝气蓬勃、信心满满。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以理论上的清醒确保政治上的坚定,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心系“国之大者”“省之要者”“人社之重者”,不折不扣落实中央、省委和厅党组决策部署。要深入学习纪检业务知识和人社综合知识,善于运用科学思维方式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扛起责任担使命。人社部门是最大的民生部门。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要有“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聚焦人社工作职责使命,主动担当作为,加强人社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擦亮“温暖人社”品牌,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三要深化廉洁风险防控。要压紧压实行业领域主体责任,针对行业特点,紧盯重点环节、重点岗位,做实做细廉政风险点排查梳理,加强全链条全流程监督检查,完善风险防控措施,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四要抓好干部队伍建设。要切实用好练兵比武活动这个重要抓手,加强政策业务培训,强化为民服务意识,激发干部内生动力,全面提升人社干部队伍素质能力和服务水平

成都市人社局,青羊区、金牛区、温江区人社局,驻厅纪检监察组,厅人事处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文字:邓歆扬 图片:邓歆扬  责任编辑:杨郡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