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离退休党总支开展“银发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5-20 来源: 离退休人员工作处 【字体: 浏览量:




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为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的主阵地作用,引导老同志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近日,厅离退休处组织30余名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委员及党员代表开展了“银发心向党、喜迎二十大”主题活动,前往天府新区城市公园展示厅、乡村振兴示范地官塘新村参观考察,并围绕“建言二十大”主题进行座谈交流。

在全国最大的沉浸式展厅天府新区城市公园展示厅内,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天府新区时的讲话和对成都公园城市建设的指示跃然墙上。通过多维度显示屏,老同志们了解了成都公园城市的理论缘起和规划,身临其境地体验了天府新区公园城市建设成果。

在土地综合整治项目农村新型社区官塘和院,老同志们刚下车,就被眼前一排排、一栋栋整齐的独栋、叠拼小别墅式的“高配”安置房和优美整洁的村容村貌所吸引。在这里,老同志们看到了乡村振兴战略的生动实践,看到了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崭新面貌,他们由衷感慨到:“看到农村的新面貌,很受启发、很受鼓舞,对前途充满信心!”

在“建言二十大”座谈会上,老同志们齐聚一堂,谈感受、献良策,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立足家乡变化,结合亲身经历和所见所闻,以亲历者、建设者和见证者的身份,情真意切地讲述了自己的入党初心和成长经历,赞扬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抒发了爱党爱国的情感。同时,老同志们就应对老龄化、养老保险制度改革等热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他们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作为人社系统的离退休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初心使命,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做政治明白人、社会有用人、身心健康人,继续发挥余热,增添正能量,展现新作为,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下一步,厅离退休处还将通过定向征集、个别访谈、支部主题党日等形式,继续征集老同志“建言二十大”的“金点子”,汇聚老同志心声,共谋新发展大计,奏响“建言二十大”的银发之声。

文字:李政 图片:离退休人员工作处  责任编辑:杨郡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