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保障工作系列重要论述

发布时间: 2022-05-13 来源: 机关党办 【字体: 浏览量:

512日至13,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赴宝山村庄发展学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本次中心组学习采取个人自学、实地调研、专题辅导和研讨交流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保障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厅党组书记、厅长胡斌主持会议并讲话。


12日下午,大家首先实地调研了宝山村乡村振兴情况,集中参观了村史馆,跟随着工作人员的介绍,大家共同回顾了宝山村的创业发展历程,对宝山人艰苦奋斗、自力更生所取得的辉煌成绩,深受感动备受鼓舞。随后,在学院培训室,省委依法治省办副主任、司法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王彬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把依法行政贯穿法治政府建设始终”为题,系统讲解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内涵,并结合人社工作实际提出了进一步加强法治政府建设的意见建议,对与会同志深刻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具有很强的启发性和指导性。


13日上午,厅党组中心组开展集中研讨交流,大家紧扣学习主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胡斌着重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促进我国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重要文章分享了个人的学习体会,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战略高度,系统回答了我国社会保障事业发展的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重大问题,深刻阐明社会保障工作的丰富内涵、思想方法、工作任务,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为做好新时代社会保障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胡斌强调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核心实质充分认识做好社会保障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把完善覆盖全民的社会保障体系作为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要深入分析社会保障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注重把握客观规律、坚持系统观念、拓展国际视野,在大局、大势、大事中找准方向和定位,统筹推进社会保障事业改革发展。要深入推进社会保障法治化,加强社会保障精细化管理,健全农民工、灵活就业人员、新业态从业人员参加社会保险制度,扎实推进基本养老保险全国统筹,持续推进社保经办数字化转型,进一步健全社会保险基金监管体系,以零容忍态度严厉打击欺诈骗保、套保或挪用贪占等违法行为,筑牢基金安全底线。要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推进温暖人社建设,着力提高人社优质服务水平,强化社会保障治理效能,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胡斌要求,全省人社系统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和省委历次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结合起来,作为各级领导班子、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的重要学习内容,进一步丰富学习教育的形式和载体,通过培训与自学相结合,线上与线下相补充,理论与实践相贯通的方式,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社会保障工作的强大动力和扎实成效,切实推动我省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

厅级领导、部分厅属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以及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代表列席会议。

文字:钟政骐 图片:袁铁宸  责任编辑:杨郡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