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省社保局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促进我国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

发布时间: 2022-05-13 来源: 省社保局 【字体: 浏览量:


近日,省社保局召开局务会议,专题传达学习《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促进我国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社保局局长周利主持会议,省社保局班子成员及各处室(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人民幸福安康的高度,深刻阐明了社会保障关系国家长治久安的重要意义,充分肯定了我国社会保障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明确指出了推动我国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的思路方法和目标任务,系统回答了社会保障事业发展的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重大问题,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为做好新时代社会保障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让社保工作者深感光荣自豪、责任重大、使命在肩。全省社保经办系统要自觉把持续、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逐段逐节、逐句逐字反复研学,深刻领会蕴含其中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要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精神指引下,乘势而为、迎难而上、尽力而为、全力以赴,着力夯实基层基础、补强短板弱项、发挥优势长项,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的新动力、新行动、新成效,奋力推动四川社保经办工作实现新发展、再上新水平。一要切实提高服务中心服务大局的水平。立足经办职责和条件,精心组织,全力推动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全国统筹、渐进式延迟法定退休年龄、新就业形态就业人员职业伤害保障试点、多支柱养老保险体系建设等各项社保重大改革和特困行业缓缴企业社保费政策等重大部署平稳有效落地落实。二要切实提高精细化工作水平。将精细化体现到参保扩面、社保费征缴、待遇调整发放、社保关系转移接续等各方面、各环节,推动社保经办管理更加精准、精细、精确。三要切实提高社保公共服务水平。积极推进社保公共服务标准化试点,从社保公共服务渠道、机制、手段、宣传等多方面发力,全面提升社保公共服务供给能力,尽力为参保单位和参保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社保公共服务。四要切实提高风险防控水平。扎实抓好社保基金管理提升年行动,持续梳理社保经办风险,强化风控形势研判,严格落实防控制度措施,有力推动问题整改,不断提升人防、制防、技防、群防“四防”协同水平,全力维护社保基金安全。五要切实提高运行质效水平。持续完善工作运行机制,加强工作的梳理、研究和推动,提高效率和规范化水平。全面加强自身建设,狠抓社保经办队伍能力、作风、素质建设,通过学习和实践进一步提高站位、增强认识、提升本领。

文字:任运南 图片:夏昭杭  责任编辑:杨郡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