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全国首个职业能力建设创新改革先行区在绵阳启动建设

发布时间: 2022-04-29 来源: 职业能力建设处 【字体: 浏览量:


4月29日,职业能力建设创新改革先行区建设启动仪式在绵阳举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赖荣,绵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栋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厅二级巡视员陈泉宣读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关于同意绵阳市创建职业能力建设创新改革先行区的批复,绵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汤荣生主持启动仪式。

赖荣指出,技能人才是人才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助推产业发展、支撑创新创造、促进稳定就业的重要基石。近年来,四川大力实施“技能四川”行动,以深化技能人才供给侧改革为主线,打造了一支规模宏大、结构合理、技艺精湛的“技能川军”。建设职业能力建设创新改革先行区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技能人才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为“技能四川”建设注入了新的活力,展现了绵阳作为中国唯一科技城、国防科工人才高地建设市的实力与担当。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将在政策、项目、资金等各方面给予全力支持,助力打造全省领先、西部一流的技能人才高地。希望绵阳市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技能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完善技能人才工作体系,探索创新技能人才“引育用留评”全链条工作机制,着力构建职业、就业、产业联动发展格局,为全省技能人才工作创新发展贡献绵阳智慧。

李栋指出,绵阳作为党中央、国务院批准建设的中国唯一科技城,始终坚持把人才工作作为推动创新驱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金钥匙”,出台《加快集聚创新人才十条政策措施》,设立10亿元人才发展专项资金,大力集聚创新人才,加快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中国科技城和国防科工人才高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支持绵阳建设职业能力建设创新改革先行区,对增强绵阳高技能人才吸引力和城市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将以先行区建设为契机,进一步健全技能人才培养体系,完善多元评价机制,优化培养资源和服务供给,畅通扩宽成长通道,广泛开展职业技能竞赛,努力打造一支规模宏大、素质优良、结构合理、技艺精湛的技能人才队伍,为全面建设中国科技城提供强有力的技能人才支撑,为全省提供可复制、能推广、科学合理的职业能力建设创新改革经验。

,职业能力建设先行区将从优化完善政策体系、改革技能人才工作体制机制、搭建技能人才培养和发展平台、营造技能社会氛围、提升职业培训质效等方面展工作,着力打造一支规模与质量并重适应新时代产业发展需求的技能人才大军

启动仪式上,绵阳市人社局主要负责志介绍先行区建设工作总体思路并作表态发言,四川九洲技师学院四川长虹集团作为技工院校和企业代表发言。

厅有关处室、单位负责同志,绵阳市相关部门、部分县(市、区)园区人社部门、技工院校、在绵高校、企业、行业协会、联盟负责同志参加启动仪式

文字:李桢 图片:李桢 责任编辑:杨郡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