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胡斌赴雅安市调研人社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4-26 来源: 办公室 【字体: 浏览量:



424日至25日,厅党组书记、厅长胡斌率队赴雅安市部分县(区)调研就业创业、农民工服务保障和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等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持强产业、稳就业、促发展,认真抓好稳定和扩大就业15政策措施落实力推动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调研期间,胡斌一行先后深入到县九椒博览园、,荥经县砂器博物馆、曾庆红砂器制作大师工作室、兴恒康医养中心和经开区中国·雅安大数据产业园、雅安市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以及名山区红星镇骑龙村、太平村等地,详细了解乡村旅游带动就业、砂器产业发展和大师工作室运行、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春茶用工服务保障、返乡下乡创业、技能人才培养等情况,认真听取相关情况介绍,与技能人才、农民工、残疾人、返乡创业者和创客团队等代表进行了亲切交谈。

胡斌指出,近年来,雅安人社部门及就业和农民工服务工作机构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和人社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就业创业、农民工服务保障和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系列决策部署,在当地党委政府坚强领导下,统筹推进稳就业、强保障、优服务、防风险、惠民生各项工作,确保了当地就业局势总体稳定,有力助推了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值得充分肯定。

胡斌要求,当前人社工面临的形势严峻复杂,任务艰巨繁重,雅安人社部门进一步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要把稳就业、保民生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不折不扣落实稳定扩大就业15政策措施,千方百计帮助市场主体渡过难关。要加快推进川藏人力资源协同发展先行区建设,大力发展人力资源服务业,以大数据等特色优势产业吸引人才聚集。要进一步完善和细化技能培训措施,立足产业需求和自身优势,加强校企合作和基层公共实训平台建设,提高劳动者就业创业能力。要优化创业服务,加大农民工服务保障力度,引导高校毕业生和优秀农民工返乡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持续增强发展活力。要心用做好茶产业技能人才队伍建设这篇文章,完善技能人才培养、使用、评价、激励制度,培塑雅州茶师特色劳务品牌,培育培养更多的茶产业能工巧匠。

安市主要领导政府相关领导分段陪同调研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赖荣参加调研相关县(区)党委政府负责同志厅就业处、职建处、农工处、专技处负责同志随同调研。

文字:杜玉龙   图片杜玉龙   责任编辑:杨郡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