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黄晓东主持召开分管单位二季度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 2022-04-21 来源: 劳动关系处 【字体: 浏览量:


4月20日,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黄晓东主持召开分管单位二季度工作例会,听取各单位一季度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分管领域二季度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一季度,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疫情多点频发、矛盾困难碰头叠加的严峻形势,在厅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各分管单位始终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始终坚持“不忘初心、拥护核心、服务中心、下沉重心”工作定位,事不避难、攻坚克难,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实现全年工作良好开局。

会议强调,二季度是完全年标任务的关键节点,各分管单位要时应势、谋定而动、蹄疾稳,抓细实各项重点工作。要高标准高质量筹备全省农民工工作会议、全第八届农民工技能大赛暨第二届农民工服务周和全省首劳务品牌展示交流活动,抓紧研究出台《做好新时代农民工工作的实施意见》《加强乡村振帮扶人社帮扶工的意》和“川字号”特色劳务品牌建设扶持政策,加快推进农民工博物馆建设,着力抓好农民工线上线下服务平台建设,持续开展“雁归天府”“蜀创优品”“蜀中行”“天府缘”“工友行”等系列农民保障品牌活动;要进一步加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实施和谐劳动关系“春风行动”,开展省属重点国有企业轮值交流;要做好全国试点地区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工作现场会筹备工作,深化仲企共建活动,开一季度案件评查;要组织召开全省根治欠薪暨劳动保障监察工作座谈会、省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全体会议,全力做好“国考”迎检工作,格对照核细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坚决打赢“A级”卫战;要深化便民服务创新提升行动,启动数据中心双节点和专业安全防护体系项设计工作,扎实做好社保卡居民服务“一卡通”试点工作。

会议要求,要完成二季度艰巨重的工作任务,必须要有端正的态度作基础、务实的作风作支撑、科学的方法作保障。一是疫情不是“躺平”的理由,必须笃行不怠抓发展。当前,国际疫情高位运行、国内疫情多点频发,对经济社会运行和各项业务工作可避免地带来冲击和影响,但绝不能因放松我们的工作、影响我们的计划、打乱我们的节奏,更能把疫情作为“躺平”的借口、无所心、无所为。要坚持疫情防控和业务工作“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两促进”,探索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推动业务工作新思路新径新方法。要锚定目标不动摇,坚持线上与线下相结合、更加注重运用线上手段开展工作。要强化担当意识,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各项工作紧抓不放、一抓到底,做到自己的事不推给别人、本级的事不推给上级、今天的事不推到明天。二是荣誉不是松懈的理由,必须奋勇争先创新高。去年以来,分管单位工作亮点频出、成绩显著,特别是根治欠薪工作打了一个漂亮的“翻身仗”,实现了“晋级升位”目标,受到各方普遍誉。但越是这个时候要保持清醒和冷静,我们可自豪,但绝不能傲,绝能“A级”到手、奋斗到头,更能在一喝彩声中迷失自我。昨天的优秀不天的秀,去年进“A等于今年就一定能够进“A”。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抬高标杆,跳出四川看四川、跳出当下看未来,把进攻当作最好的防守、把争先当作不懈的追求,跳起来摘桃子、跑起来争位次。考核压力的根治工作要力争“保”,没考核压力工作也要努力走在全国前列、持领先优势。三是人少不是滑坡的理由,必须夯基固本强队伍。要把住“增量”,编制空缺的单位在新进人员时须严之又严、慎之又慎,确保新进人员能说会写、独当一面;要做优“存量”,人员要交任务、压担、重提导他涵养精进意识、专业主义精神,到开能说、提笔能写、无事能思事能干,夯实筑牢伍建设基座。

厅二级巡视员孙智明、李德林出席会议,农民工工作处、劳动关系处、调解仲裁处、劳动保障监察局、信息化处、省人社信息中心、省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省农民工服务中心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文字:吴汶桐 图片:江维健 责任编辑:杨郡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