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我省向社会公布2022年第一季度重大劳动违法行为及拖欠农民工工资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

发布时间: 2022-04-02 来源: 劳动保障监察局 【字体: 浏览量:

近日,为加大对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的惩戒力度,强化对用人单位守法诚信的社会监督,根据《重大劳动违法行为社会公布办法》《拖欠农民工工资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管理暂行办法》规定,我省向社会公布了2022年第一季度重大劳动违法行为及拖欠农民工工资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

本次公布的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涉及上海迪探节能科技有限公司、成都建玺建筑劳务有限公司、遂宁七彩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均因拖欠农民工工资经责令改正拒不改正、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的单位,其中上海迪探节能科技有限公司拖欠44名农民工工资748865元,还被列入农民工工资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

拖欠农民工工资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涉及四川天一阁室内设计有限责任公司、四川百洲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攀枝花市旭阳装饰有限公司、九寨沟县众为邦立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共计拖欠113名农民工工资192万元。按照《拖欠农民工工资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管理暂行办法》, 4家单位列入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管理的期限3年,由相关部门在政府资金支持、政府采购、招投标、融资贷款、市场准入、税收优惠、评优评先、交通出行等方面依法依规予以限制。

下一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将以上单位记入用人单位劳动保障守法诚信档案,纳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信用体系,与其他部门依法依规实施信息共享和联合惩戒,提高用人单位违法成本,使其“一处违法、处处受限”;并将其作为检查重点,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督促其自觉守法,切实维护好劳动者合法权益。

文字:张月  责任编辑:杨郡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