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全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系统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暨法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4-19 来源: 机关党办 【字体: 浏览量:

419日,全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系统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暨法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成都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全国人社系统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总结全省人社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法治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厅党组书记、厅长胡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潘瑶芳就做好派驻纪检监察工作提出要求,厅党组成员、直属机关党委书记熊义堋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21年,全省人社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深入落实全面依法治国方略,突出政治引领,坚持依法行政,持续转变作风,严格监督整治,切实以党风廉政建设优化政风行风,以法治人社建设护航事业发展,有力保障了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会议指出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做好人社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法治工作意义重大,要站在政治和全局高度,深刻认识人社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法治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全国人社系统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为重点,坚定不移抓好人社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全面推进法治人社建设,为全省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不断深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做深做实政治监督,确保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在人社系统落地见效。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推进“温暖人社”建设,聚焦群众急难愁盼持续深化作风整治,不断提高为民服务能力。要扎实推进系统集中治理,聚焦重要节点、薄弱环节,开展廉政风险动态排查和防控,紧盯“关键少数”和重点领域,加大教育监督、查处问责力度,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一以贯之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要强化法治思维,坚持依法行政,着力完善、严格执行重大行政决策和行政规范性文件法定程序,进一步提高人社行政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水平。要依法行使行政权力,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全面加强行政执法监督,完善行政执法责任制、行政执法考核评议等制度建设,主动落实政务公开,确保人社部门在阳光下履职。要浓厚人社法治氛围,把普法融入立法和政策制定全过程,强化法规政策解读,用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切实筑牢人社事业法治根基。

会议要求,全省人社系统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坚持把党风廉政和法治人社建设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着力构建党组全面领导、一把手负总责,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要完善制度措施,加强党组与派驻纪检监察组的协作配合,促进纪律监督、法律监督统筹衔接,提升监督体系整体效能。要狠抓队伍建设,把纪检监察、法治工作岗位作为干部培养使用交流的重要平台以更高的标准、铁的纪律塑造良好党风政风,推动形成常态长效的监督合力。

成都市、自贡市、宜宾市、巴中市人社局分别围绕法治建设、党风廉政建设、派驻纪检监督和“两项治理”作了交流发言。

厅领导及厅机关各处室、驻厅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省就业局、省社保局班子成员,厅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市(州)、县(市、区)人社局主要负责人及有关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文字:钟政骐 图片:袁铁宸 责任编辑:杨郡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