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2022年度和谐劳动关系“春风行动”暨成都市第五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宣传月启动仪式在成都市锦江区举行

发布时间: 2022-03-18 来源: 劳动关系处 【字体: 浏览量:





318日,四川省2022年度和谐劳动关系“春风行动”暨成都市第五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宣传月启动仪式在成都市锦江区举行。本次活动由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成都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成都市锦江区人民政府主办,主题为“共建和谐劳动关系赋能高质量发展”。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黄晓东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黄晓东指出,劳动关系一头连着企业、一头连着职工,一头连着产业、一头连着就业,一头连着发展、一头连着稳定,是最基本、最重要的社会关系,是真正的“国之大者”“省之大计”。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工作,持续开展和谐劳动关系“春风行动”,大力实施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改革试点,全面加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不断优化劳动关系基层治理,努力营造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良好社会氛围,确保了全省劳动关系总体和谐稳定。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决定在前两年开展和谐劳动关系“春风行动”的基础上,进一步总结经验、强化协同、扩大战果,会同省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领导小组、司法厅、交通运输厅、市场监管局、邮政管理局、总工会、企联、工商联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和谐劳动关系“春风行动”,努力实现企业利益与职工权益“双维护”、疫情防控和企业发展“双促进”,让和谐劳动关系的春风吹遍蜀中大地、吹进劳动者的心田。

黄晓东强调,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是一项庞大、复杂的系统工程,需要多方协作、共建共享,更需要构建全方位、立体式的大宣传工作格局,唱响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好声音”。要进一步创新思路、创造经验、创响品牌,大力宣传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政策法规、经验做法、先进典型,讲好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四川故事”。要以2022年度和谐劳动关系“春风行动”为契机,进一步健全劳动关系工作体制机制,进一步优化劳动关系公共服务,进一步深化劳动关系基层治理,奋力开创劳动关系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成都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机关党委书记黄通贵、成都市锦江区人民政府副区长万科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成都市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代表、街道代表作交流发言。现场还同步进行2022年锦江区和谐劳动关系春风行动人才专场招聘会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领导小组、司法厅、交通运输厅、省市场监管局、省邮政管理局、省总工会、省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省工商联等省和谐劳动关系“春风行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处室负责同志,成都市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各县(市区)人社部门、锦江区政府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及企业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文字:唐韵 图片:成都市锦江区人社局 责任编辑:杨郡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