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胡斌赴南充调研人社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3-11 来源: 农民工工作处 【字体: 浏览量:




3月8日至9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党组书记、厅长胡斌率队深入南充市部分)实地调研农民工就业创业、人才队伍建设和人力资源产业发展等工作开展情况。

调研期间,胡斌一行先后深入西充县亚洲有机示范村、川东北有机农产品精深加工产业园、古楼镇元斗桃园返乡创业示范基地、张澜职业技术学院,嘉陵区恒大·御龙天峰建设项目工地、蚕桑(茶桑)现代农业园区,顺庆区川渝(南充)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等地,认真听取情况介绍,现场了解就业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实地查看农民工就地就近就业、校企合作、农民工工资支付、返乡下乡创业企业发展、人力资源产业运营等工作开展情况,并与返乡创业农民工、特色农业企业代表、人力资源产业园入驻企业代表亲切交谈。调研中,胡斌对南充市人社系统近年来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人社事业发展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胡斌指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就业工作的系列决策部署,坚持把促就业、稳就业、保就业作为重大政治责任,进一步健全责任落实机制,全面落实促就业稳就业保就业各项政策,充分发挥创业带动就业的倍增效应,改善创业环境,更好促进农民工等群体返乡就近就业,扩大群众就业增收渠道,助力乡村振兴,确保就业局势总体稳定。

胡斌强调,要持续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厘清根治欠薪工作中的地方政府属地责任、企业业主主体责任、主管部门监管责任和人社部门牵头责任,严厉打击“恶意欠薪”和“非法讨薪”行为。要紧紧抓住服务业加快发展的现实机遇,大力培养一批适应市场需要的劳务经纪人,充分发挥人力资源服务业在聚产业、聚人才、聚资源等方面具有的独特优势,促进当地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要高度重视高技能人才和专业技术人才培养,围绕地方特色产业,聚焦地方特色资源,培育产业科技人才,不断提升产业品质。加强校企合作,培养更多特色产业人才、实用技术人才,打造特色劳务品牌,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黄晓东,南充市委常委、副市长苏士勇,厅属相关单位、南充市人社局和相关县(区)党委政府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文字:谯晓 图片:南充市人社局 责任编辑:刘亚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