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举行宪法宣誓仪式

发布时间: 2022-12-08 来源: 法规处 【字体: 浏览量:




为弘扬宪法精神,激励人社干部忠于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127日,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举行正处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宪法宣誓仪式并举办宪法专题讲座。厅党组书记、厅长胡斌监誓并讲话。

会议厅内,国旗鲜艳、国徽耀眼,气氛庄严隆重。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赖荣宣布宪法宣誓仪式开始。全体肃立,面向国旗,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并观看宪法宣传片。

随后,领誓人、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熊义堋左手抚按宪法,右手举拳,领诵誓词,其他宣誓人整齐站立,跟诵誓词。“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铮铮誓言、掷地有声,表达了人社干部对宪法的尊崇敬畏之情和维护公平正义的坚定决心。

厅党组书记、厅长胡斌在宣誓仪式上发表讲话,要求大家牢记誓言、立足职责使命,廉洁勤政为民,坚定不移做宪法法律的信仰者、实践者、维护者。他指出,要坚守为政之本,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严守为政之基,坚定维护宪法权威,坚决做到依法行政;要恪守为政之道,坚定担当时代使命,坚决做到为公为民;要谨守为政之德,坚定遵守纪律规矩,坚决做到清正廉洁。

胡斌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与全面贯彻实施宪法结合起来,立足最大民生部门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助推部门职能定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贯穿于人社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认真贯彻落实宪法及人社领域法律法规,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护航四川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

宪法宣誓仪式结束后,厅法律顾问以“宪法与人社”为主题,与大家分享了一堂精彩生动的法治课。参与活动的干部纷纷表示,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及我国现行宪法颁布实施四十周年之际,举行这样神圣的宪法宣誓仪式,更加增强了大家对宪法的敬畏和尊重,强化了依法履职的自豪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在家厅领导及正处级领导干部共计50余人参加活动。

文字:刘丹桢   图片:江维健  责任编辑:王镜茹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