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熊义堋率队赴广元市开展巩固拓展人社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 2022-12-06 来源: 农民工工作处 【字体: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121日-2日,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熊义堋率队赴广元市开展巩固拓展人社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工作调研,并看望慰问农民工代表、脱贫劳动力、易地扶贫搬迁群众。

调研期间,熊义堋一行先后深入剑阁县下寺镇就业帮扶车间、德丰鞋业公司、双旗美村、剑门关镇农民工服务中心、旺苍县嘉川镇五红村等点位,听取有关工作情况介绍,实地了解乡村振兴、东西部协作“帮帮摊”项目、农民工返乡创业带动就业、乡镇农民工公共服务能力建设、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就业和疫情防控等情况,深入一线看望脱贫户、与农民工代表座谈交流并发放慰问金,传递省委、省政府的关心关爱。

熊义堋指出,广元市人社系统坚定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大决策部署,坚持把做好人社帮扶工作、助力乡村振兴作为压倒性政治任务,充分发挥了就业帮扶增收入、技能帮扶强素质、社保帮扶保生活、人才帮扶促发展的职能作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值得肯定。

熊义堋强调,广元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及农民工服务机构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融会贯通学,把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有机结合起来,扎实推动农民工、脱贫劳动力、易地扶贫搬迁群众等重点群体高质量充分就业。要聚焦聚力推动乡村振兴重大决策部署,以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为重点,强化就业、技能、社保、人事人才帮扶、深化东西部协作和省内对口帮扶,切实巩固拓展人社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借势借力东西部协作资源优势,大力推广“帮帮摊”项目三免(免摊位费、免管理费、免税收)、三零(零门槛、零成本、零风险)服务保障机制,为有效防止规模性返贫趟出新路子。要深挖用活红色资源禀赋,大力支持农民工返乡创业带动就业,促进农村闲散劳动力、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实现就地就近就业增收。

广元市政府、人社局负责同志,厅农民工工作处、机关党办、省社保局、省就业局农劳处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文字:武炳旭   图片:武炳旭  责任编辑:杨郡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