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川籍在京农民工维权救助服务季启动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 2022-12-30 来源: 农民工工作处 【字体: 浏览量:



12月30日,四川省司法厅、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四川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联合主办的“护航农民工、依法保权益”川籍在京农民工维权救助服务季启动仪式,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成都和北京两地同步举行。厅党组书记、厅长胡斌出席活动并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黄晓东、厅二级巡视员孙智明出席活动

胡斌指出,四川在全国率先开展“点对点、一站式”直达运输服务,常态化开展走访慰问、就业招聘、根治欠薪、证照办理、旅途服务“五件实事”专项行动,举办农民工运动会、农民工技能大赛、原创文艺作品大赛、农民工春晚等系列农民工专属活动,探索建立根治欠薪“挂联包”“红黑榜”和社会监督员制度,创新开展农民工工资拖欠“清零”百日行动、根治欠薪“利剑行动”,多元共治的欠薪治理效应日益显著。

胡斌强调全省各级人社部门充分发挥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牵头抓总职能,主动加强与司法部门和省驻京办的部门协作、工作协同和政策集成,为律师服务团健康运行创造良好条件。希望律师服务团以为在京川籍农民工提供法律援助为宗旨,切实帮助解决在京川籍农民工维权救助等实际困难,为广大农民工朋友撑起坚实、温暖的法律“保护伞”,努力把律师服务团建成政府、企业和农民工朋友的“连心桥”、农民工服务保障的“助推器”。

本次活动为期半年,将开展川籍在京农民工法律维权需求调研、隐患排查、纠纷化解等工作,为川籍在京农民工提供法制宣传、法律咨询、法律援助等高效、便捷的法律服务。活动现场推介了川籍在京农民工维权专区向律师服务团颁发聘用证书

农民工工作处、劳动关系处、调解仲裁管理处、劳动保障监察局、省农民工服务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文字:谯晓   图片:苏鹤  责任编辑:杨郡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