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健全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高峰论坛在蓉举办

发布时间: 2022-12-20 来源: 人力资源社保科研所 【字体: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建设新要求,12月16日健全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高峰论坛在成都顺利举行。本次论坛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和四川大学指导,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学会、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和中国人寿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四川省分公司主办,包括开幕式、主旨报告、圆桌论坛和闭幕式四个环节,旨在组织政府有关部门、企业、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四方资深专家和领导,共研健全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促进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议题,为推进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建设提供积极的智力支撑。


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书记、厅长胡斌通过视频形式出席论坛,并以《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着力健全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为题作了主旨发言。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健全社会保障体系作出了新的战略部署,全省人社系统要深刻理解健全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总体要求的基本内涵,准确把握“八项新任务”的内在要求。他强调,全省人社系统要进一步主动担当作为、埋头苦干,聚全系统之力,大力实施社会保障行动,确保四川顺利对接基本养老保险全国统筹制度,不断扩大社会保险覆盖面,扎实推进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省级统筹,加强公共服务标准化建设、数字化转型,不断健全社保基金保值增值和安全监管体系,推动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取得新的更大成就。


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熊义堋,四川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姚乐野出席论坛开幕式,并分别致辞。


在主旨发言环节,中国社会保障学会会长郑功成、中国劳动和社会保障科学研究院院长莫荣、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蒲晓红、西南财经大学老龄化与社会保障研究中心主任林义等7位知名专家学者,聚焦论坛主旨,从不同角度带来了精彩的主旨报告;在圆桌论坛环节,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养老保险处二级调研员蒋斌、成都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养老保险处副处长李杨、中国人寿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四川省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高虎志就“积极发展个人养老金,努力构建第三支柱”这一议题展开热烈讨论。

来自中国社会保障学会、中国劳动和社会保障科学研究院、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四川大学、四川省社科院等单位百余名嘉宾代表,通过线上线下形式参加论坛。

文字:饶风   图片:饶风  责任编辑:王镜茹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