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2022年全省人社系统“宪法宣传周”主题宣传活动在成都启动

发布时间: 2022-12-02 来源: 法规处 【字体: 浏览量:





12月2日,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成都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成都高新区社区治理和社会保障局、桂溪街道办事处以及三瓦窑社区“五级联动”,举行2022年全省人社系统“宪法宣传周”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本次活动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四川法治人社建设”为主题,目的是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推动宪法和人社领域法律法规走进社区、走进千家万户。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晓博,成都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分管领导出席活动并致辞。

刘晓博指出,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全省各级人社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把握宪法核心要义,把学习宣传贯彻宪法与温暖人社、法治人社建设紧密结合起来,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稳就业保就业、完善社会保障制度、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加强和改进人社公共服务等各项工作,使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全省人社系统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面贯彻实施宪法及人社领域相关法律法规,切实解决就业、社保等广大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现实、最直接的利益问题,更好地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启动仪式上,成都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表示,近年来,成都市各级人社部门按照省厅部署要求,紧紧围绕中心大局,认真贯彻“1663”人社事业发展思路,扎实推进人社法治建设,落细落实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有力保障了人社事业在法治轨道上健康发展。下一步,全市人社系统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采用更多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普法宣传,持续深化法治人社建设,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氛围,推进成都人社事业再上新台阶。

活动中,播放了宪法和人社普法小视频,发放了人社普法宣传资料,各级人社部门同志宣讲了相关法规政策并进行了问题解答,同时面向社区企业和群众代表开展了人社法治专题讲座。“宪法宣传周”期间,全省各级人社部门将继续采取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广泛深入宣传宪法及人社法规政策,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和各类用人单位以宪法为根本准绳,主动关心、支持和参与人社法治建设,为全省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成都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成都高新区社区治理和社会保障局、桂溪街道办事处、三瓦窑社区相关负责同志及部分企业和群众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文字:刘丹桢   图片:江维健  责任编辑:王镜茹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