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召开凉山州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就业增收工作汇报会

发布时间: 2022-11-28 来源: 省就业局 【字体: 浏览量:



1125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召开凉山州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就业增收工作汇报会。会议专题研究凉山州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就业增收工作,听取了专项工作组和凉山州专班到县工作组的工作汇报安排部署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晓博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就业局局长王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充分肯定前期成绩,在坚持发展导向中增强信心决心。去年以来,省、州、县人社部门三级联动、协同发力,凉山州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就业增收工作稳步推进,取得了积极成效,受到相关省领导的充分肯定。一是站高谋划高位推进。厅党组积极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部署要求,成立就业增收领导小组,将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就业增收工作作为全厅“一号工程”来抓,设立专项工作组和凉山州专班,切实把就业增收工作落在实处、做到细处、成于深处二是基础工作扎实深入。对凉山州安置点搬迁人员信息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并建立实名制数据库,对做好凉山州易地扶贫搬迁就业增收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三是政策措施发力精准。针对凉山州实际,台就业增收10条措施和加强就业帮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实施意见。四是工作专用情用力。各专项工作组和凉山州专班持之以恒、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一年来工作成效显著,值得充分肯定。

会议强调,要正确审视困难问题,在坚持问题导向中提升工作质效。一是优化完善体制机制。前期工作中省厅充分发挥主导作用,积极调动各方力量,推动前期就业增收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下一步要更好引导和充分发挥州、县主体作用,激发调动地方的主观能动性,实现从“要我做”到“我要做”的转变。二是科学设置目标体系。要坚持以增收为就业导向,紧紧围绕劳务输出、就近就业、公岗安置等方面科学合理设置目标体系,确保工作推进更务实,群众就业增收质效更显著。三是倾力帮扶特殊群体。要正确处理特殊和一般的关系,着力从提高政治站位的高度和增进民生福祉的角度,加大对民族地区和特殊困难地区的倾斜帮扶力度,从深层次分析把握特殊困难群体就业能力弱、就业增收难的主客观原因,以更加务实的举措、更为精准的政策助推当地群众就业增收。

会议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在坚持目标导向中做到主动担当。一是思想认识要再深化。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抓实易地搬迁就业增收工作,须臾不能懈怠,丝毫不能放松。二是目标任务要再梳理。目标任务设置要科学合理,对劳务输出、就近就业、技能培训、灵活就业等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进行认真梳理,合理优化。三是工作责任要再压实。站在易地搬迁就业增收工作新阶段,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层层传导工作压力,凝聚工作强大合力。四是帮扶政策要再完善。持续优化完善就业增收政策体系,开展政策落实评估,充分发挥政策杠杆的撬动作用。五是工作发力要更精准。在动态监测、劳务输出、技能培训、政策宣传等方面,采取“项目制+清单制+责任制”方式推进工作。六是考核督导要更充分。要健全完善凉山州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就业增收工作考核体系,充分发挥考核激励“指挥棒”作用。

厅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就业增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专项工作组牵头部门负责同志,厅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就业增收工作凉山州专班综合组、各到县工作组相关成员参加会议。

文字:姚鹏  图片:宋文杰  责任编辑:杨郡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