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召开四川省社保基金专项治理及管理提升年行动专题汇报会议

发布时间: 2022-11-26 来源: 社会保险基金监管处 【字体: 浏览量:



11月23日下午,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召开社保基金专项治理及管理提升年行动专题汇报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保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听取我省社保基金专项整治及管理提升年行动工作情况和风险防控信息化建设应用情况汇报。厅党组书记、厅长胡斌主持会议并作讲话。

会议指出,在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悉心指导和倾力配合下,全省社保基金总体形势安全可控,社保经办风险防控信息化建设走在全国前列,社保基金专项治理及管理提升年行动有序推进取得了积极成效、扎实成绩,值得充分肯定。社会保险工作关系着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基础利益、根本利益。全省人社系统要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始终坚持以人民群众满意为目标,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在社保经办上精致作为、持续发力、久久为功。

会议强调社保基金监管永远在路上,要做好社保基金监管工作必须秉持“发现问题是成绩、监督成功是政绩、整改到位是功绩”的工作理念,重教育、抓制度、强震慑,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底线思维,正确面对当前形势和存在的问题,持续构建政策、经办、信息、监督“四位一体”的风险防控体系,不断强化制防、技防、人防、群防“四防协同”,巩固专项治理工作成效。

会议要求,全省要深入分析社保基金管理存在问题,切实增强做好社保工作的责任感,总结工作中好的经验做法,汲取暴露案件的经验教训,不断强化部门间数据共享,提升数字化监管效能,补强基层基金监管队伍,推进警示教育常态化,以钉钉子精神做好问题整改。加强与兄弟单位的沟通协调,主动接受纪委监委等部门的指导,取得基金监管的最大公约数,形成最大合力,确保社保基金专项治理工作做精、做细、做实。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董宏杰,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潘瑶芳,省社保局局长周利,厅二级巡视员杨毅英,厅养老保险处、失业保险处、工伤保险处、社保基金监管处、省就业局、省社保局、省人社信息中心、省劳动能力鉴定中心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文字:祁美乐  图片:何奇林  责任编辑:杨郡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