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启动大型企业技能人才项目制培养工程

发布时间: 2022-10-08 来源: 职业能力建设处 【字体: 浏览量:


10月8日上午,全省首个大型企业技能人才项目制培养工程在四川能投举行启动会。会议旨在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意见》,响应省委、省政府“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的号召,深入推进“技能四川”行动,加大政策资金投入,强化人才要素保障,实现技能强企、技能兴业,全力以赴帮助稳住市场主体。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赖荣,省国资委党委专职副书记吴晓曦,四川能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王诚出席并致辞。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二级巡视员陈泉宣读同意四川能投开展特级技师评聘试点工作的批复,四川银行行长郑晔为特级技师颁发“天府匠星卡”。

赖荣高度评价四川能投技能人才工作接得住、干得好。他指出,在省委、省政府提出要“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的关键时期,坚持人才引领发展,走人才自主培养之路,是企业的使命担当。他强调,四川能投既是我省能源化工行业的头部企业,也是我省首批第三方评价机构、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特级技师试点单位,拥有完善的培养体系、良好的设施设备,以及深厚的人才底蕴,是改革实践的先行军、排头兵,更是“技能四川”行动的重要支持者、参与者。他要求,四川能投等国有企业要抓住加强新时代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契机,加快启动实施“技能人才项目制培养工程”,用足用好试点政策,探索技能人才培养规律、模式,走出一条技能人才特色发展之路,形成更多的标志性成果,探索更多的能投经验、四川范式,为建设技能强省、技能强国贡献更多力量。

四川能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王诚表示,将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相关部门的指导支持下,加快建设创新人才集聚高地,建强能源化工高技能人才队伍,辐射引领产业链上下游的中小微企业,努力完成年度任务目标,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对大型企业项目制培训工作思路进行详细解读,四川能投总部详细汇报了技能人才项目制培养工程实施要点,四川省水电集团代表项目制实施试点单位做表态发言,期间同步举行了特级技师评聘仪式,并选派应届毕业生代表新员工发言

厅就业处、职建处、省就业局、省职鉴中心、省职培中心、宣传中心相关负责同志陪同参会,四川能投700余人通过线上形式参会。

文字:郑月 图片:张国宇 责任编辑:王镜茹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