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胡斌赴四川大学走访慰问专家人才

发布时间: 2022-01-07 来源: 办公室 【字体: 浏览量:

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1月6日下午,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党组书记、厅长胡斌来到四川大学看望慰问中国工程院院士、四川大学常务副校长许唯临教授,并就高校毕业生就业、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相关学科专业建设等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许唯临教授长期从事高坝水力学理论研究、技术开发和工程应用,是我国高坝水力学领域的学术带头人,2021年入选中国工程院院士。慰问中,胡斌详细了解许唯院士生活和工作情况,认真听取对人社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向他致以诚挚问候和新春祝福。胡斌指出,专家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推进四川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人社部门将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人才工作的部署要求,履行人社部门职能职责,用心用情做好专家联系服务工作,为他们干事创业创造更好的环境、搭建更广阔的舞台。


慰问结束后,在四川大学副校长侯太平的陪同下,胡斌一行来到四川大学校史馆参观,浏览校史文献资料和杰出校友事迹,端详陈列的革命文物,仔细聆听讲解,实地感受川大悠久办学历史中积淀的丰富红色文化资源,接受党史学习教育。


随后,胡斌一行来到四川大学就业指导中心参观,与侯太平副校长及学校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座谈交流。座谈会上,四川大学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介绍了学校人才队伍建设、毕业生就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相关学科专业建设情况,并围绕加强双方合作协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胡斌指出,四川大学是国家重点建设的高水平研究型综合大学,历史底蕴深厚、学科门类齐全、科研成果显著、杰出人才辈出。胡斌表示,希望进一步加强双方在大学生就业服务、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学科建设、专家服务和技能四川建设等方面的合作交流。下一步,人社部门将立足部门职能,主动服务学校改革发展,助力四川大学在服务国家和四川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发挥更加重要作用。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赖荣,省就业服务管理局局长王祎及厅属相关单位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撰稿:王钊 图片:袁铁宸 责任编辑:刘亚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