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黄晓东主持召开分管单位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 2022-01-06 来源: 劳动关系处 【字体: 浏览量:



1月5日,力资源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黄晓东主持召开分管单位工作例会,听取各单位2021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分管领域2022年工作一季度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2021年,面多重困难叠加的严峻形势,各分管单位在厅党组的坚领导下,始终坚持“不忘初心、拥护核心、服务中心、下沉重心”工作定位,知重负重,苦干实干,满和超额完年度目标任,创了不工作经验和品牌,在“十”开交出了一温度、有质感的民生答卷,为党的百年诞献上了一份厚礼。

会议强调,2022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全国、全省干部群众政治活中一件大事。各分要把巨大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强大的工动力,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保各项工谋在深、干在实、走在前列以优绩向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献礼。一系统谋划、科学布局,赢取全年满堂彩防止和克服”的事务主义倾向,正把来追学问来研究,战略上精心谋划,战术上精准发力,牵住工作中“牛鼻子”,年突出好几件看得、摸得着、落一子活全盘的大事,推动工作项目化、路径化、品牌化筹备好全省返乡下乡创业推进会、首届农民工工作论坛、第二届农民工服务周活动,推进农民工博物馆农民工服务平台建设,落实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政策,开展和谐劳动关系创建活动,深化国有企业薪酬制度改革,加强劳动人事争议处理效能建设,调解仲裁规范化、标化、专业化、智能化建设,巩固根治欠薪国考成果,加强劳动保障监察执法能力设,启动省级数据中心双节点建设、应体化建设“一卡通”作成果,提升12333服务能力。二立说立行、抢前抓早,实现一季度工作开门红。要锚定年目标任务,坚持“起冲刺、开局就决战,打响当头炮,实现开门红”。要拉开势、打出声势、形成胜势,真正规划图变成施工图”、施工图变成效果图”,为作奠定坚实要提升能力、锤炼作风,锻造担当作为的“宽肩膀”。一是勤于学习锻炼新思维。要强化战略思维,观大势,顾大局放大招,做到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要强化系统思维,统筹兼顾突出重点弹好“钢琴”既不能把长期目标短期化又不能把系统目标碎片化既不能把持久战打成突击战,又不能把攻坚战打成消耗战”。要强化创新思维,创新的路和方法推动工作,真做到准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在危机中育机,于变局中开新。二是躬身入局历练新作风。要正确待群众,尊重群的主地位和创精神,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群众,向群众问计,坐到群凳上,想到群众心坎里,务到群众家门要正确待名利,视事业重如看名利淡如水淡泊明志、宁静致远,行正道、讲厚道、公道要正确对待矛盾,化底线维,发扬斗争神,克“驼鸟”态,主动防范化解工作中遇到矛盾题和风险,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亮剑,在矛盾困难面前挺身而出,做疾风劲草、当烈火真金。三是清廉自守树立新形象。要有“板凳甘十年冷”的静气,稳得住神,管得住行为,守得,真正做到一心为民、一身正气、一尘不

厅二级巡视员孙智明、李德林出席会议,农民工工作处、劳动关系处、调解仲裁处、劳动保障监察局、信息化处、省人社信息中心、省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省农民工服务中心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撰稿:吴汶桐 图片:袁铁宸 责任编辑:刘亚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