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等12部门召开工伤保险参保扩面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2-01-21 来源: 工伤保险处 【字体: 浏览量:


120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召集省委组织部、省委编办、公安厅、财政厅、退役军人厅、省税务局等11部门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召开了工伤保险参保扩面工座谈会。厅二级巡视员杨毅英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近来四川工伤保险工作的开展情况,分析了新时期工伤保险面临的新形势和新挑战,深入探讨了新业态从业人员、快递员等部分群体参加工伤保险相关事宜。会上,各个部门分别针对自己关心的问题发表了意见,提出了针对性建议,会议讨论充分,反响热烈。

会议指出,工伤保险是为最困难群众提供最需要的保障服务的,是为最弱势群体解决最“急难愁盼”问题的,近年来,四川工伤保险政策不断健全完善,相继出台了《四川省工伤保险条例》《四川省工伤保险基金省级统筹实施办法》《〈四川省工伤保险条例〉实施办法》《超龄等从业人员参加工伤保险暂行办法》等一系列政策措施,为扩大工伤保险覆盖范围、增进民生福祉、维护社会稳定起到了积极作用。

会议认为工伤保险有大作为和大影响,是行善积德的好事,是为民服务的实事,要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抓紧把新业态从业人员、快递员等更多群体纳入工伤保险保障范围,解决群众后顾之忧,提升人民幸福指数,更好激发市场主体活力。2022年是四川工伤保险改革创新的重要一年,参保人数持续增长,工伤预防全面推开,认定鉴定有序开展,信息化建设高标准推进,工伤康复稳步推动,制度体系更加健全,很多工作都要先行先试、走在前列、创造经验。各个部门要进一步凝聚共识,通力协作,合力推进,为四川工伤保险事业发展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厅工伤保险处省社保局、省人社信息中心、省劳动能力鉴定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图文:唐超 责任编辑:刘亚军





上一篇:

下一篇: